石雕行业转型提升势在必行——关闭取缔一批 整改提升一批 迁移转产一批
来源 :惠安乡讯 时间:2017-10-17 16:17 浏览量:

  本网讯(陈秋红)10月10日,我县召开石雕行业转型提升工作动员会,全面推进石雕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推动石雕行业转型提升。县领导赖清正、吕建成、杨光辉、王也夫、李育杯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指出,石雕产业面临着环境、资源、职工职业病的压力,行业转型提升是必需之举。他强调,在转型提升的过程中,要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从关停一批违反法律法规的企业入手,并出台产业帮扶措施,做到守土有责;要处理好防与治的关系,建立长效机制;要处理好长与短的关系,短期要按照方案、告知书的行动要求一一落实,长远要与建筑、装饰、旅游等行业融合发展,不断发展壮大。

  县委书记要求,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主动开展整治提升工作,抓好落实;企业要承担主体责任,做到自觉、自律、有为;各类石雕协会要主动发声,加强行业引导,发挥监督作用。

  县长赖清正主持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做到任务目标明确,疏堵结合,坚决取缔关停违法违规企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建成部署相关工作。具体部署是按照“关闭取缔一批、整改提升一批、迁移转产一批”的工作思路,分期分批、分阶段稳步推进;同时,加快石雕集中加工区的规划、建设和招商工作,推动环保除尘设备、降噪设施、固废循环利用等技术的研发应用,促进石雕企业转型提升。该行动计划到2020年12月基本完成。

  会议下发了县委、县政府《惠安县石雕行业转型提升工作方案》及石雕企业职业安全健康规范要求告知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