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岞美术馆
时间:2019-04-09 21:12 浏览量:

说起小岞,人们第一想到的词是“大美”——无论是原生的悬崖、孤岛、海景,或是人为建造的风电场、美术馆等,无一不彰显着小岞的独特之美。

原生的自然景观之美,早已在无数笔者的文字中大放异彩。而人为建造的景观,却暂时较少有人提及,今天就带大家前去探寻。

缘小岞风景之秀美,故吸引了无数的艺术爱好者前来此处采风,短短数年内便产生了众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小岞美术馆应运而生。

小岞美术馆位于旧时七里湖盐田,在一家化工厂的基础上改扩建。

建筑由钢结构为主,借鉴了闽南特有的石头建筑风格,乱石墙包裹着混凝土,完美将传统与现代融合。

(图片来源:墨邦文化)

一段宽窄适中的廊道与展厅合围,形成了数百平米的开放式庭院空间,中间设有一张长条形的水泥会议桌,边上的拱形桥洞,将不远处的涛声与海风尽收。

(图片来源:墨邦文化)

展厅内部主要以黑白两色相衬,简介质朴的展示空间,墙上整齐悬挂着与小岞有关的艺术作品。

(图片来源:墨邦文化)

惠女与海,是小岞最具代表性的标志,几乎所有的作品都与之相关。别出心裁的通透式走廊与半开放式的屏风相组合,构成了很好的景深。

美术馆带给我们的惊喜远不止于此,缘梯而上,展厅的屋顶又有一番别致的风光。

近百米的屋顶走廊,两侧设有黑铁栏杆,地面整齐铺着水泥砖。

漫步在屋顶走廊之上,360°无死角的风光尽收眼底,而温柔的海风则拥你入怀。

走廊尽头的方形水泥门,设计别出心裁,成为了游客们取景留影的最佳所在,面朝大海与天空,将广阔的天地存放至心底。

位于美术馆尽头的福锅咖啡馆,将化工厂原有的铸铁锅炉几乎原样保存,成为了游客们歇脚的好去处。

当时锅炉厂房里的蒸汽管道、冷凝管、涡轮电机、烟囱洞口等,融合中式园林风格的设计,产生了一种时尚的质感。

 

既然来到了此处,那么小岞的风车岛怎能不去一探?在此不多做赘述,一波美图奉上。

游览贴士

交通建议:市区客运中心站有前往小岞的班车,上车让售票员或司机到站提醒即可;若自驾前往,地图上搜索“小岞美术馆”,根据导航指引前往。

顺序建议:下午先到风车岛上欣赏海景(白天时候光纤较好,便于取景);傍晚时分到小岞美术馆游览(美术馆和咖啡馆均是下午开放,至晚上10点左右)。

来源丨小岞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