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旅游新春指南
来源 :惠安文旅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02-01 22:59 浏览量:


春节快到了!虽然年底的工作依旧繁忙,可能在大年初一就得接受长辈们的“灵魂拷问”,但依然抵挡不住我们对过年的期待呀!


越长大越发现,觉得过年慢慢失去了年味了。莫慌!这里小编给你准备了一份充满“惠安年味”的攻略,你想要的风俗活动、吃喝玩乐的优惠、春节订制旅游路线都在这了!


悄悄告诉你,我已经把它偷偷拿出来了

超齐全的惠安春节指南在手

这个新年,可以在惠安“横着走”了!



旅游节庆活动

此次旅游节庆活动从年前到年后,既有民俗表演,又有竞技互动,让每一个在惠安的人能参与其中,在这山海之间感受到浓浓年味,也为惠安大地带来满满的新年福气。


 崇武古城风景区

惠安女,在世间广为称颂,令人心生向往。国家4A级崇武古城风景区在正月期间,精心准备《崇武魅力?惠女风情》系列表演,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看看属于惠安女的风情万种。


惠女风情表演

时间:2月4日——9日(农历初一至初五)

咨询电话:0595-87683297


 古城水关

说起古城水关,人们惊叹此“海丝古地、文化潮乐”!在这里,充满年味的活动陆续登场。从年初三开始,南音演奏、渔家角力、元宵花灯,还有许多好吃的惠安美食,这是水关送给惠安的新春大礼,小伙伴们,快来吧!


1、第六届恩民之春·渔歌、南音演唱民乐演奏

时间:2月7日(农历初三)下午

咨询电话:0595-87686010


2、水关渔家美食品尝

时间:2月7日——10日(农历初三至初六)

咨询电话:0595-87686010


3、永丰兴杯渔家角力竞技赛

时间:2月8日(农历初四)下午

咨询电话:0595-87686010


4、水关元宵闹花灯

时间: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晚上

咨询电话:13860775152


 大岞村

惠安女因美丽、勤劳、贤惠和一身奇特服饰而著名,在这个春节里,惠安女们给大家准备了惠女广场舞、少儿舞蹈、闽南歌曲、乐器独奏等才艺表演,相信大家肯定会大饱眼福。


惠女风情,渔村盛事,新春联谊晚会

时间:2月3日(农历年廿九)

咨询电话:15960588802


 大岞惠女风情园

为了让大家能看到惠安女子的风采,大岞惠女风情园举行了惠女风情拔河比赛。我们可以目睹惠安女的团结以及她们的顽强拼搏,这样的惠安女子,怎能令人不爱呢?


惠女风情拔河比赛

时间: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

咨询电话:15960588802



 聚龙小镇

新的一年,猪年将会硕果累累。省级旅游度假区聚龙小镇,邀请大家重返侏罗纪。超时空大型恐龙展,揭开历史的神秘面纱,新年之际,带你一起感受侏罗纪世界的酷炫,还有灯光、水幕结合的光影世界。


恐龙乐园展:重返侏罗纪

时间:1月25日——4月30日

咨询电话:18759518811


 净峰寺景区

国家3A级净峰寺风景区环境之美,民风古朴,犹如世外桃源。春节可以在净峰寺上香祈福,与弘一法师来次跨时空的邂逅。还有一则好消息,每天早晨会有太极教学,保健养生、强身健体的必备技能。


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免费教学

时间:2月5日——2月19日(农历初一至正月十五) 6:30—7:30

咨询电话:0595-87806305


 西海道民宿

在港墘村西海道,可以看到美丽的蓝极光,住宿条件舒适。能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风情,能够目睹原始的惠女风俗,体验美食制作,以及西海道独特海景为主题的书画、摄影、诗词创作。想在春节体验惠安的民俗风情?那西海道民宿是一个好去处。


1、西海道惠女民俗文化节

时间:2月26日——2月28日

地点:崇武镇港墘村白鹤路223号


2、西海道书画摄影展

时间:2月26日——2月28日

地点:崇武镇港墘村白鹤路222--223号

咨询电话:13489732229  15359526223



 小岞美术馆

邂逅文艺的乡村美术馆,走进这里,你会发现艺术的美感都浓缩于此。可以欣赏一下闽南建筑与时尚迸发出的新火花,美术馆不定期举办画展,等着小伙伴们来撩哦!


场馆公益免费对外开放

时间:春节期间

咨询电话:0595-87835666



春节旅游路线

本次春节期间,惠安将推出深度游路线,您可以在鼎模农场里享受山林的恬静,体验接地气的惠女风情,在西海道民宿看蓝极光,漫步在在崇武水关之间感受明清历史,享受在聚龙小镇的亲子时光。在惠安,能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和年味。


路线一:鼎模农场一日游

  生态观光——参观特色山油茶生产工厂——民俗体验——一鼎香红茶探秘——特色农家乐——休闲野趣之旅

  咨询电话:15880858857


路线二:惠女风情民俗文化体验游

  展览交流、摄影写生采风、惠安女博物馆、惠女民俗场景展示、5号餐桌、观海栈道、惠女服饰体验区,购物区、品茶区、烧烤区、帐篷露营区。在乡村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风情园里,各种项目任君挑选。

  咨询电话:15960588802


路线三:崇武潮乐村古城水关Plan A

  染丝井——翰圃馆——邓仕安千户古大厝——黄吾野故居——黄吾野祖祠——林广记——显公祠———古濠旧家

  咨询电话:0595-87686010


路线四:崇武潮乐村古城水关Plan B

  三教祠遗址——旧泉春厝——城隍庙——红色据点秀山楼——黑灰埕——邓仕安千户驻地旧址——蚶伯故居——乾隆井——涌泉井——饲虎埔故事——詹大厝群——西古城墙

  咨询电话:0595-87686010


路线五:聚龙小镇一日游

  休闲娱乐:聚龙温泉公园体验——亲子采摘园——大型恐龙乐园展等

  咨询电话:0595-27378888


路线六:崇武古城——西海道民宿——西海道红石林——白鹤湾——兄弟屿岛

  咨询电话:13489732229  15359526223  13850772091




优惠活动

春节期间,各观光景点、风景区、旅游民宿纷纷向游客递出了橄榄枝。西海道民宿陪您温馨过大年,风俗体验感受浓浓年味;聚龙温泉公园“泡汤”大折扣;除此之外猛忠鱼卷、惠女风情园等也紧跟其后,请看:


 鼎模农场

优惠活动:鼎模农场所有付费产品均95折

时间:2月1日——2月28日

咨询电话:15880858857



 惠女风情园

优惠活动:凡在朋友圈和抖音发布带有“惠女风情园”、听海、惠风、大岞金山、5号餐桌等字样的视频或个人图片,即可享受8.8折优惠。 

时间:2月1日——2月24日 

咨询电话:15960588802


 崇武潮乐村古城水关

优惠活动:水关猛忠鱼卷免费体验

时间:2月9日—— 2月18日(需提前预约)

咨询电话:13328993881


 聚龙温泉公园

优惠活动:春节黄金周期间,聚龙温泉票享8折优惠

时间:2月6日——2月10日(农历初二至初六)

咨询电话:0595-27378888



这个新春,惠安已经准备好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盘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