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惠安【心愿清单】!看看你完成了几件?
来源 :惠安文旅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1-15 20:37 浏览量:

不知不觉2020年过了将近半个月

你的生活可还丰富?

如果你还觉得似乎少了些什么

没关系,新的一年

继续立下新的flag




2020年的惠安

拥有热烈而浓厚的色彩

是流动而旖旎的光影

如果你在惠安

一定要亲自体验下这几件事情

这样的惠安之行才算完整

 





图|余晖


人生至少要看一次海上的日出,站在海边,观潮起潮落,看太阳冲破云霞,未来可期。愿2020年的我们也像这日出一般,夺目,耀眼。



图|微博@@BLUEBLUR


来看惠安日出的人也不少,夫妻、闺蜜、朋友不一而足,都在这里等待着这个神圣时刻。见证太阳从海平面缓缓升起的时刻,是许多人的梦想。



图|去哪儿@mmmc 


在惠安,每到日落时分,惠安人儿依旧忙碌,渔船归来,大人们脸上总是有着常见的笑脸,孩子们你追我赶。伴着海上日落的光辉,构成一幅令人向往又温暖的画面。



图|曾梅兰


天边泛起微醺的红晕,海面上明晃晃跳跃着小精灵,色彩斑斓。让每个来到惠安的人们享尽这个城市带来的丝丝温情。



图|微博@啊巧巧啊巧


惠安最美的日出与日落,无法用言语完美诠释,只有你亲身来了,方知道它为何让人如此依恋。


tip:出发前记得查询天气以及做好时间规划;观看地点可选在崇武或小岞的海边,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带上一份好心情。







图|微博@Ashadowalker


到了惠安,一定走出去看看星辰大海。海边总是能让人沉静下来,静卧在滨海之中的星辰,宛如坠落了凡间,如此宁静,又格外璀璨。




图|陈一鹏


在这片星辰之下,伴着悠悠海风,你定会赞叹宇宙之浩大。我们犹如这些小小的星辰一般,终有一日,会发出自己特有的光芒。



图|青山依旧


守候星空的时光虽然漫长,然而值得等待。即使是寒风凛冽刺骨,也会因守望这片美好的星空去忘却时间。


tip:深夜户外的气温通常会很低,要注意保暖;带上你的手机和相机,把最美的浩瀚星辰摄于镜头之中。






图| 陈海平


除了看最美的风景,还必须要看惠安“最美的女子”。在惠安,你会发现很多妇女都穿着当地的惠女服饰,在海天交接处,她们令人无法忘怀,堪称是“行走的艺术”。



图|微博@我不是你的乖猫


独特的惠女服饰,渲染着每一位渔家女的淳朴与勤劳。惠安女子的坚韧独立、淡定从容在日常生活中完美展现。




看一出《千年惠女情》,这场演出将当地海洋文化、风俗习惯,以及闽南生活气息融合其中,让人们可以用一个独特的方式去认识惠安女。



图|几年夏


如果你是一个小仙女,亦可将惠女风情穿在身上,做一回美美的“惠安女”。体验新鲜感的同时,在海边留下风情万种的美照。


tip:惠女服饰以大岞、小岞、净峰、山霞居多;在惠女风情园、惠女家园及民宿皆有惠女服饰体验;《千年惠女情》每周末和节假日的晚上都会在西沙湾假日酒店上演。






图|泉州影像


惠安与石头之间似乎有一种不解之缘,惠安的石雕与建筑让人不禁往前探去,细细揣摩。它们与湛蓝天际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栩栩如生的石雕随处可见,每一个作品都是大自然与人工的完美结合,它们似乎能将惠安石雕的光辉历史娓娓道来。



▲在惠安,随处可见形形色色的“惠安师”。


时代的变迁,依然不改搬山打石的惠安精神。雕刻琢磨之声繁杂交错,惠安师匠心独具,一棱一角都是经过他们的细致斟酌,方有如此佳世之作。


tip:那些能看雕艺的好地方:中国雕艺城、雕艺文创园、鼎立艺术馆、雕艺景观长廊






上一年的猪肉太贵,今年我们不如吃一顿超级海鲜大餐。如果你吃过惠安的海鲜,你便得知大海是何种味道了。




惠安人吃海鲜,不取形大,而求味鲜。崇武鱼卷、大虾米粉、蚵仔煎、小岞黄花鱼、炣辋川小杂鱼、酱油小海鲜......款款美味征服你挑剔的味蕾。




惠安小海鲜的滋味,隐藏在以小博大的美食中。小海鲜不大,却能容纳丰富滋味,味道深入人心,温暖着千万幸福小家。


tip:可以在五号餐厅、海鲜大排档享受大餐;或者到鱼市买上刚捕的海鲜,亲手犒劳自己!





图|微博@爱脸红的陈冰-


无论是欣赏山海大观,还是赶海拾贝,踏浪戏水,都能感受到惠安独有的魅力——包容,开放,生生不息。到惠安看一次大海,愿我们永远像大海一样,保持一颗开放包容的心。



图|花小妹


惠安的民宿,它们自带海的属性,拥抱惠安那片海,却各不相同。这里有生活,有烟火,有大海,有春暖花开。




下榻民宿,懒得去管那秋清冷,愿跌入人间烟火处。睡在山海间,枕海而眠,这样子入睡,连所做的梦都又甜又酣。


tip:提前预约民宿,向民宿主打听“面朝大海”的攻略,如果幸运的话,还能遇到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们。




惠安小岞,这里有让每个文青都恨不得飞过去朝圣的元素——海岛、艺术、小资。



图|微博@MoorWorld


大量的风车伫立在狭长的半岛上,漫步于此,能感受到小岞的浪漫气息。大海泛着孔雀蓝的颜色,海浪拍打在礁石上,白色的风车伫立在岩石上,让人一下子重返到了18岁,渴望在风车岛上来一场有范的文艺之旅!



图|微博@你好未来K


小岞美术馆,它更像是上帝创作的艺术品,现代建筑风格和闽南传统风格相互融洽,美丽的风景和匠心独具的艺术作品令美术馆充满了文艺的气息,相信你一定会拍到许多“大片”的!



图|微博@Kylan-Chan陈锦培


惠女林场,这片得到惠女们守护的木麻黄林,到处都是丝丝缕缕的烟灰绿,令人心生欢喜。在惠女林场里,骑行、野餐、拍照,都是文艺生活的打开方式。


tip:建议自驾前往,泉州市区到小岞大概需要40-50分钟车程。




 来惠安一定要做的事情  

 2020年,一定要实现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