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雕绝技展惠女风采
来源 :惠安乡讯 时间:2017-03-17 09:36 浏览量:

本网讯(陈秋红)3月8日—19日,“影雕绝技,巾帼风采”女性影雕工艺师作品展在福州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举行。刘碧兰、辛美丽、张秋霞等我县18位女性影雕工艺大师的60余件作品精彩亮相。

展览由省文联、县政府主办,省海峡民间艺术馆、省手工艺协会、县城联社承办。作者涵盖老、中、青三代女性艺术家,作品既有传统黑白影雕、彩色影雕,也有创新性的玉石画,涉及人物、风景、动物、静物等多种题材,恰如其分地展现了惠安影雕的传承体系和丰富多彩的艺术面貌。

什么是影雕?创作一幅作品要多久?创作的时候能戴手套吗?……应好奇的观众要求,多名惠安女现场创作,展现传统黑白影雕、彩色影雕的神奇技法。吸引众多观众及媒体人的兴趣,大家纷纷发问、拍照留念。

据悉,近年来,我县石雕文化产业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和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得到持续发展。2016年,全县石雕产业产值近200亿元,拥有一批大师团队和数万从业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