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戏曲精粹”——高甲中心公益性戏曲展演
来源 :惠安戏剧中心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1-24 09:10 浏览量:
文化传承  公益惠民

1

【演出时间】

  2020年11月26日至11月28日 晚19:00

 

2

【演出地点】

  惠安戏剧中心二楼高甲小剧场

 

3

【演出剧目】

  古装高甲戏 《洞房奇冤》及折子戏

 

《洞房奇冤》剧情简介

    吏部尚书王振良之子王怀觊觎刘春兰美色,趁刘春兰与沈玉洞房花烛夜,假借贺喜之名,下毒害死沈玉,后又许以金银与官职买通沈玉之兄沈松,意图逼婚刘春兰,在遭到拒绝后竟半夜抢人,阴错阳差中,却错绑走了沈松之妻。刘春兰为救嫂嫂,只身前往王府,被迫入洞房,并借机套出沈玉乃是王怀所害,两人厮斗中,王怀失足坠入井中身亡。王怀之母吴氏及其舅知府吴畅为了替王怀报仇,诬陷刘春兰与王府家院李成有私情被发现了而谋财害命,并以沈嫂的生命安危威胁,刘春兰无奈以梅花篆字画供,暗藏乾坤,望能有清官能解其冤。


 

    为解救刘春兰,沈嫂四处奔告,路遇李成,李成将写有王怀和吴畅罪行的状纸交于沈嫂,并愿做证人。在被王府家丁追杀途中,沈嫂巧遇代天巡行回郡省亲的吏部尚书王振良,拦轿喊冤。刚正不阿的王振良经过一番审讯和思想挣扎后,忍痛大义灭亲,刘春兰冤情终得以昭雪。

  

 


 

主办单位:

    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

     惠安县戏剧协会

     惠安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观剧方式

演出采取预约的方式,请戏迷朋友们提前预约,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高甲中心预约电话:13860773176

         联系人:小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