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 百姓书记 人民代表 —— 潮乐村党委书记张汉辉
来源 :崇武古城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1-13 12:01 浏览量:


百姓书记  人民代表

  潮乐村党委书记张汉辉

     张汉辉 ,男,194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1988年起担任惠安崇武潮乐村党委书记。

     他曾获福建省农村优秀党支部书记、泉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泉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建省劳动模范、泉州市劳动模范;曾当选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届福建省人大代表、第十二届泉州市人大代表等荣誉。


主要业绩:

     三十年前,潮乐村还是一个仅有0.51平方公里的贫穷渔村,面对土地匮乏的发展困境,他带领村干部带头迁坟、建工业园区、摸索出一条有特色的发展经济和壮大集体实力的路子;潮乐村两委和村民秉承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发扬“一心一意跟党走,石头缝里敢发芽”的精神,数十年干群团结一心,把一个贫困落后的渔村改变成一个步入小康之路的社会主义新渔村。

     潮乐村是全县农村基层党建的“标杆”,近年来,村党委勇当领头雁,锻造党在农村基层的战斗堡垒。张汉辉书记带领村干部按照“党建为引领、文化为纽带、旅游为特色”的工作思路,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探索村党委会众谋式三步法,建设村民自住小区,海丝渔家乐游水关等项目,勇于开拓,构筑潮乐模式,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渔村新貌。

     在张汉辉任职村书记的三十多年里,切合村情,顺应民意,力求辩证思维和符合群众利益的主张,不停歇地行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


潮乐颂

 

潮乐所在好居起,百姓幸福有滋味。

自住小区楼成群,文体中心逐项备。

明花园开四季花,精品小区真惬意。

美丽乡村环境美,教育事业大重视。

人文环境好无比,五个连届精彩起。

   休闲旅游好景致,和谐社会人欢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