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被市委书记当面称赞的那位帅小伙原来是他!
来源 :惠安青年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2-05 14:18 浏览量:

 


这两天,一件鼓舞人心的事在惠安青年志愿者圈子里悄悄传开了。原来是泉州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于2月3日下午来到惠安高速出口看望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详细了解车流量、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值守等情况,并对惠安青年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叮嘱志愿者们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这位惠安的帅小伙还被康涛书记当场称赞

快跟团小编一起去认识一下!

 

?





独家采访


 

团小编


小哥哥,能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吗?

大家好,我叫蔡少宏,是惠安黄塘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也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蔡少宏

 

团小编


蔡老师您好,不知道您为什么参加这次志愿服务?

这次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我的心,一直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1月30日晚上,我在“惠安青年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县委文明办和团县委在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我马上就报名了。主办单位组建了一个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群,根据群里发布的任务,我从2月2日起就到黄塘高速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协助交通、交警等部门进行体温检测。


蔡少

 

团小编


听说您被康涛书记当面称赞啦,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

说实话,我当天在做志愿工作的时候不知道是康涛书记,他默默地看我对过往车辆车上人员检测体温。到了车流比较少的时候,康涛书记走到我身边和我亲切交谈,点头称赞我们的志愿服务行动。直到后来下班,惠安记者站的记者打我电话告诉我,我才恍然大悟。


蔡少

 

团小编


康涛书记都和您聊了什么?和我们大家说说。

康涛书记当时问我是不是志愿者,来自哪个单位的。还有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时康涛书记发现我口罩有点松了,他关切的提醒我要再绑一下,最后要离开还不忘提醒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蔡少

 

团小编


被市委书记称赞大家都很羡慕,您觉得呢?

能得到市委书记的肯定我感到非常荣幸,但我只不过是广大青年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我们都是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参与志愿服务的。这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蔡少宏

 

 

还有无数个像蔡少宏一样的“红马甲”奋战在一线

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螺城镇

 

螺城镇团委对疫情的科学防控进行大力宣传,组织团员青年在社区、宗教场所、绿蓝市场分发和张贴防疫宣传单,让居民群众做好防护。


 

螺阳镇

 

针对农村返乡人员多,防护意识较差,螺阳镇充分认识做好农村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采取“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广播车、扯条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接地气”的做法,逐村逐户开展宣传工作。


 

黄塘镇

 

黄塘镇以“战备”状态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方面工作着手,“六到位”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坚战。

 


 

紫山镇

 

紫山青年第一时间传递防控知识、官方通报,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同时加强 各村 生整治,发动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等进行卫生消杀。

 


 

崇武镇

 

崇武镇团委配合镇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团志愿者、青年干部对涉及湖北武汉人员进行电话随访、摸排, 发动镇村党团志愿者录入“智慧防控”小程序,做好 外省人员(除湖北)入 闽人员健康登记信息表。  

 


 

山霞镇

 

山霞镇团委积极主动作为,入户发放防控倡议书和口罩,宣传相关防护知识,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涂寨镇

 

涂寨镇青年志愿者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日常性巡查、劝导居民佩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会,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东岭镇

 

东岭镇团委联合惠东华侨医院召开防疫动员会,镇村青年干部积极主动配合医护人员投身排查防疫一线工作。

 



东桥镇

 

东桥镇青年干部在党委政府组织下,积极进村走访,劝阻红白喜事、娱乐打牌、同学聚会等一切群体聚集性活动,成功上门劝说延迟和简办红白喜事共计36起,关闭宫庙96座,有效地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扩散的可能性。

 



净峰镇

 

疫情当前,青年先行,净峰镇团委面向共组织60余名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们进行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和测量体温等工作。

 



小岞镇

 

小岞镇组织镇、村两级团干通过对海边周围的附近居民环境进行消杀,同时对个别区域的垃圾进行清理。

 



辋川镇

 

辋川镇组 织镇、村干部分别在辖区重要入口设置登记点,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测量体温。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感谢每一位青年志愿者

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心安

通过尽自己所能

凝聚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

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让我们行动起来共渡难关

 


·  END  ·

 

编 辑:黄 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