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惠安:小女孩不慎滑入湖中 休假消防员跳水施救
来源 :泉州消防 时间:2021-02-18 15:00 浏览量:

  2月16日下午15时许,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黄塘镇聚龙小镇内聚龙湖边上,一名小女孩在水边嬉戏时,不慎跌入聚龙湖内。正在休假中的专职消防员高威恰巧路过,毫不犹豫跳入湖中将小女孩托起,救到岸边。

  公园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15:00左右,一男一女两名儿童在聚龙湖边浅水中嬉戏,两位成年女子则在岸边一边聊天一边看着。不一会,浅水中嬉戏的小女孩在跑动时突然一个趔趄,摔倒在水中。随后只见小女孩在水中反复扑腾挣扎,并不断滑向深水中,情况十分危急。
  就在这时,人群中只见一名身影飞快地跳入水中,快速游向小女孩,并将她托着带回岸边。由于救援及时,小女孩除了呛了几口水外,身体没有大碍。
 
  据悉,见义勇为的人名叫高威,是来自惠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紫山消防救援站的一名专职消防员,当时刚好休假在陪家人游玩路过事发的湖边。小女孩滑倒的位置刚好是浅水区向深水区过渡的斜坡区域,湖底又斜又滑,有近1米半深。当时高威就在一旁的岸边大概10多米的位置,听到声音后立即跳水游过去将小女孩救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消防员刻进骨子里的话,我相信遇到这样的事情换成我们单位任何一个人都会挺身而出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