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关于2023年市级农机专项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入库的公示
时间:2023-01-30 10:43 浏览量:

根据《泉州市市级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资金管理规定》(泉财农〔2021〕84号)、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建立农业项目库的通知》(泉农综〔2019〕92号)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关于申报2023年市级农机专项发展资金项目的通知》(泉农机〔2022〕11号)精神,经研究,拟申报入库2023年市级农机专项发展资金补助项目2个,申请2023年市级农机专项发展资金补助共19万元,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泉州市菁园汇晟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胡萝卜——旱稻轮作生产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建设资金补助项目

2023年,泉州市菁园汇晟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为深化推进2022年旱稻试种试验示范的成果,进一步试验示范旱稻无人机直播、全程机械化等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拟在东岭镇、净峰镇胡萝卜基地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种植旱稻840亩, 依托惠安县金大地、新金鑫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旱稻种子无人机直播、精量穴直播和机插秧等旱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新机具新技术;利用拖拉机配套八铧犁、四铧犁、旋耕机及圆盘犁等机具进行深翻土壤及秸秆还田等。并计划适时召开市级旱稻品种试验示范暨胡萝卜——旱稻轮作生产全程机械化演示现场会,进一步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该项目计划投入20万元,申请专项资金补助10万元。

    二、惠安宏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智慧农机旱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建设资金补助项目

2023年,惠安宏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计划进一步在涂寨镇曲江村开展100亩旱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无人机直播、精量穴直播等试验示范,并深化推进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智慧农机试验示范推广。拟引进大疆无人机T3.0进行旱稻无人机直播;引进、改装久保田插秧机搭载精量穴直播机,开展旱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精量穴直播;同时通过在旱稻生产机具上安装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提高农机作业质量与效率;同时计划适时在涂寨镇曲江村生产基地召开市级智慧农机旱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该项目计划投入18万元,特申请专项资金补助9万元。

上述2个拟申报2023年市级农机专项发展资金补助项目,是我县在全省率先开展旱稻种植和旱稻全程机械化生产试验示范,也是实施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推进行动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我县乃至我市的全程机械化进程,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现将我中心拟申报入库2023年市级农机专项发展资金补助项目予以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2023年1月31日-2月6日)。如有异议者,可通过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惠安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地址:螺城镇惠泉北路904号,电话:0595-87384314)、惠安县财政局(地址:螺阳镇世纪大道城建集团大楼827室,电话:0595-87381406)反映,以便调查核实。

            惠安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2023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