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财政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22 08:57 浏览量:

 

惠台创园〔2020〕5号

 

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财政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各涉台农业企业: 

  为进一步推进闽台农业合作发展,提升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水平,根据《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闽财农2019﹞19号)和《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台湾农民创业园等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19﹞110号)、《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0年品牌农业等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20﹞25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0年省级财政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扶持项目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重点建设内容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基地建设,台湾农业良种、技术及机械设备的引进、合作开发及示范推广,两岸农业技术人才交流培训,发展休闲观光、设施精致、生态环保等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公共电子商务、市场服务及农民技术培训等平台。 

  二、申报对象及补助标准 

  申报对象为惠安台湾农民创业园内科技水平高、规模效益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涉台农业重点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资金补助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每个项目财政补助不超过实际投入的50%,且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三、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必须在2020年11月底前建设完成并符合建设标准; 

  2.申报项目建设内容必须符合惠安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总体规划; 

  3.申报项目必须具有一定规模,示范带动和辐射能力强,能推动惠安现代农业发展,有效带动农民增收。 

  四、申报程序 

  1.符合申报条件的各类经营主体和单位根据项目重点建设内容,向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提出申请,由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会同县财政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项目建设单位申请的建设项目进行联合审定,确定拟扶持项目和补助方案,并在惠安县政府门户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项目,由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和县财政局联文批复。 

  2.项目建设完成后,项目建设单位应及时向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提出验收申请,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见附件2)和项目申报单位承诺书(见附件3)以及第三方财务审计报告后,由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再公示无异议后拨付补助资金。 

  五、其他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应当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不得虚报、伪造建设项目,不得以同一建设内容的项目多头申报和重复申报。 

  2.申报企业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涉恶涉黑,或是失信被执行人的不得申报。 

  3.项目申报书应以标准文本格式(见附件1)一式五份并附电子文档送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 

  4.申报时间截止至2020年6月30日。 

  5.联系方式: 

  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 

  联系人:刘必同 

  电话:0595-87381677 

  邮箱:nbzh87383441@126.com 

  附件:1.惠安台湾农民创业园2019年省级财政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项目申报书; 

        2.项目验收需提供的相关佐证材料 

        3.项目申报单位承诺书(见附件3 

    

    

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         惠安县财政局     

2020年6月15日     

                                 

    

    

    

    

    

    

    

    

    

    

    

    

  附件1: 

    

   惠安台湾农民创业园 

  2020年省级财政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项目 

  申报书 

    

    

    

          称: 

  承担单位 (盖章): 

  项目单位法人代表: 

  项目单位联 人: 

   

          址: 

              箱: 

          码: 

    

    

    

    

    

  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包括:项目单位基本情况、技术力量、基础条件等。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三、项目实施地点、实施内容、进度安排 

  四、经费概算及效益分析 

  效益分析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可持续发展效益。 

  五、申请单位及主管部门意见 

项目单 

位意见 

本单位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特申请立项。 

  

  

  

法人代表签名:       项目单位章: 

年   月   日 

主管部 

门意见 

该项目符合申报要求,同意立项。 

  

  

  

  

分管领导:         主管领导: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2: 

  项目申报和验收需提供的相关佐证材料 

  (一)所有建设项目必须提供: 

  1.项目承担单位的营业执照和法人代表(包括实际控制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对台合资企业同时提供企业章程和合资各方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2.项目建设期内与项目建设有关的财务资料以及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审计报告。 

  3.财务票据中必须有不低于扶持补助金额的税务正式发票。 

  4.规模较大项目(包括休闲观光、设施精致、生态环保等特色现代农业项目),需提供项目区用地土地流转合同书、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测量报告和图纸。 

  5.建设项目必须提供建设图纸和现场图片, 

  6.项目申报资料真实性承诺书。 

  (二)台湾农业良种、技术及机械设备的引进、创新及示范推广项目,应提供农业良种、技术及机械设备系台湾引进的证明资料(如销售方的企业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和联系方式等或专家认定证书)、购置票据、品种简介、创新及示范推广情况的文字说明和图片。 

  (三)休闲观光、设施精致、农产品加工、生态环保等特色现代农业项目,应根据需要提供项目区土地流转合同书、投资票据、建设图片、由有资质的第三方出具的测量报告、图纸、投资评估报告等。设施建设需提供设施建设用地的批准文件。 

  (四)两岸农业技术人才交流培训项目,应提供事前报告书、交流培训人员名单及身份证明、交流培训活动情况说明及现场图片、相关费用票据。 

  (五)公共电子商务及市场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应提供相关链接或截图、建设图片及情况说明、投资票据等。 

  (六)项目主管部门和专家验收组认为必须提供的其它材料。 

    

    

    

    

    

    

    

    

    

    

    

    

    

    

    

  附件3: 

  项目申报单位承诺书 

    

  根据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和县财政局要求,我公司郑重作如下承诺: 

  1.申报的建设项目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申报,同一建设内容没有重复申报,没有多头申报。 

  2.公司及其法人或实际控制人没有涉黑涉恶等违法违纪行为。 

  3.公司及其法人没有存在失信行为。 

  如有违以上任何一项承诺,将承担一切责任,并无条件退还全部补助资金。 

    

    

                      承诺单位(盖章): 

                      法人代表: 

  2020年   月  日 

    

    

    

抄送: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 

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