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职业培训机构安全生产标准化巡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5-27 08:54 浏览量:

 

各职业培训机构:

为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夯实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基础,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我局就业保障股于2022527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我局批办的惠安县佳特培训学校等家职业培训机构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情况进行巡查,重点对各培训机构是否达到安全生产标准,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 巡查情况

八家培训机构在依法办学、教学管理、安全制度、安全教育、隐患整治等方面总体良好,大部分培训机构都能注重学校制度建设和优化办学条件,规范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全过程安全管理标准,促进培训机构安全标准化提升并长效运行,确保各环节之间安全管控措施的有效衔接,提升机构安全生产全过程标准约束性。

二、 存在问题

经巡查,部分学校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未明确义务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队伍;未建立安全工作经费保障制度及经费管理使用台账;未设置风险辨识分布图及明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不完备;有关安全培训资料保存不够完善;消防栓配件不齐全,无消防器材检查记录卡等(详见附件)。

三、整改要求

各培训机构应按规定认真整改,规范办学,存在安全隐患的,务必在2022年6月9日前整改完毕,逾期未整改的,给予停止办学许可。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培训机构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完善内部管理,特别是安全教育、隐患整改、消防安全等方面,要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教学管理标准体系,健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双重预防机制,提升安全素养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培训机构安全责任事故得到有效防范和遏制。

 

附件:问题清单

 

 

 

                                                                                      惠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527

 

 

 

 

 

 

附件

         安全生产标准化巡查问题清单

 

序号

单位名称

存在问题

1

惠安县石漆军涂装工职业培训中心

未明确义务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队伍;未设置风险辨识分布图及明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不完备;有关安全培训资料保存不够完善;未按规定在培训教室配置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货梯门未按安全标准设置。

2

惠安县海洋技术职业培训学校

未明确义务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队伍;未建立安全工作经费保障制度及经费管理使用台账;未设置风险辨识分布图及明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不完备;有关安全培训资料保存不够完善;部分培训教室消防设备不完善未放置灭火器。

3

惠安县智联职业培训学校

未明确义务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队伍;未建立安全工作经费保障制度及经费管理使用台账;未设置风险辨识分布图及明细;部分培训教室未放置消防安全器材,未开展应急演练。

4

惠安县立鼎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未明确义务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队伍;未建立安全工作经费保障制度;未设置风险辨识分布图及明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不完备;未进行应急演练;消防栓配件不齐全。

5

惠安县博慧科技职业培训学校

未明确义务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队伍;未建立经费管理使用台账;未设置风险辨识分布图及明细;未进行应急演练;消防栓配件不齐全;部分消防器材较旧,未开展应急演练。

6

惠安县青创建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未明确义务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队伍;未建立经费管理使用台账;未设置风险辨识分布图及明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不完备;未开展应急演练。

7

惠安县佳特电脑职业培训学校

未明确义务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队伍;未建立安全工作经费保障制度及经费管理使用台账。

8

惠安好桐学职业培训学校

未明确义务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队伍;场所无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未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