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咱厝23所学校入选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1-01 08:22 浏览量:
  12月24日,福建省教育厅印发 《关于同意福州达明小学等学校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的通知》,决定同意福州达明小学等1113所学校为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

 


 

什么是“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

  根据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2016年,福建在全国率先启动全省性创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新机制,将义务教育工作重点从数量扩张、条件改善,逐步转向以学校治理为中心的内涵建设、质量提升轨道,把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作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系列措施的基础工作,列入全省“十三五”总体规划和教育发展专项规划,计划到2020年,全省50%左右的学校实现管理标准化,着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2016年开始,省教育厅都牵头组织各地开展创建和评估工作。

 

  2019年,在学校自评、县级核查推荐、市级评估申报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审核和实地抽查,并经公示无异议,确定新一批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目前,全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已达2760所,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40%。

今年惠安都有哪些学校上榜?

一起来看看!

 

 

来源 福建省教育厅、海峡教育报泉州在线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