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抗疫丨惠安科技人才积极发挥优势参与疫情技术攻关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2-20 09:37 浏览量: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我县科技人才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号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科研攻关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才智和力量。



同舟共济 攻克难关



 

福建海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作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紧急召集科研团队组成攻关小组,启动口罩自动化生产线改造技术攻关项目,短时间内攻克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图纸设计难关,完成一次性口罩双进四出自动生产流水线设备改造技术,在县科技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申报市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物资生产设备技术攻关”应急专项项目,预计1个月内可研发并投产口罩生产线50条。

同时该企业人才技术团队主动为县域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技术保障,在得知口罩生产企业越阳公司的一台松下口罩钉耳带智能机不能正常使用后,连夜驰援,顺利排查了让众多技术员束手无策的故障。在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人才技术团队又接连帮助盛达、美可、博安医疗等企业解决口罩生产设备技术难题。

 

 


海创智能公司技术人才为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维修设备



海创智能公司自主研发的口罩生产机械



自主研发 应战疫情 



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泉州市洋屿土壤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钟云峰、许云平发挥企业人才团队科研优势, 利用公司现有化工原料, 自主 研发生产一批84消毒液开展捐赠献爱心活动, 截止2月17日,累计捐赠消毒液40吨给企事业单位用于公共服务场所消毒,有力缓解了燃眉之急。

泉州倍斯豪日用品有限公司 主营生产化妆日用品,疫情发生后,企业针对市面上洗手消毒产品短缺情况,迅速 组织 人才改造设备、调制配方,自主 研发 生产一批免洗手部消毒液投放市场 ,助力疫情防控。
倍斯豪公司技术团队在研发调制手部消毒液

 

倍斯豪公司自主研发的疫情专供抑菌手部消毒液


跨界研发 助力抗疫 



 

百润(中国)有限公司 科研人员在得知全国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将公司价值千万元的纸尿裤生产设备改造成日均10万个口罩的生产线,并将生产出的百润口罩按照政府的要求优先投入到防疫第一线。


百润公司技术人员在改造口罩生产线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惠安县科技局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联合人社、工信商务部门出台《关于全力支持人才企业抗疫情稳生产的若干措施》,有力减轻人才企业经营用房负担,鼓励人才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同时,通过在线咨询、电话指导、远程服务等方式,宣传加计扣除、研发补助、高企奖补、科技特派员等扶持政策,帮助企业人才在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创新“不停步”。 

 

来源 | 惠安人才之家

编辑 | 潘伟斌

责编 | 陈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