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片刻也不能放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 :惠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0-02-25 23:35 浏览量:

各位父老乡亲、朋友们: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传播之烈、范围扩散之广、全社会面临的挑战之大,堪称前所未有,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脆弱,也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非常战役面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同努力,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有效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截止223日,全县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0例,已经连续14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属于省内低风险地区。看到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不少人开始放松警惕、心存侥幸,丢掉了自我防护,开始计划外出串门、聚会聚餐,甚至付诸行动。

在此,郑重提醒大家,虽然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新冠病毒隐蔽性和传染性极强,至今未找到宿主,疫苗研制尚需时日,特别是现在全国每天还不断有新增确诊病例,而每个新增病例的背后有多少密切接触者,每个密切接触者是否成为新的确诊病例,要隔离14天后才能知道。随着大批复工复产人员返回工作岗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来不得半点松懈,不能心存任何的侥幸!!!

近期,一些地方聚集性病例频发,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仍未解除,疫情防控还不到可以掉以轻心的时候,别因一时的享受而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所以特殊时期,愿您爱人顾己,守卫自身健康,若非生活和工作必须,尽量不要外出,出门请自觉佩戴口罩,自觉配合体温检测,严禁聚集、聚餐、聚会。如果您已经复工复产,请按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自己多一份耐心,对身边人多一份关心,对职责多一份敬畏心,您的健康始终是我们不变主题和长久牵挂。

疫情寒冬终将去,立春时节复工忙。务工不要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请不要抱怨生活的无聊,我县大部分企业已经开工复工,将提供近6000个就业岗位,您可以就近选择上岗工作。

疫情面前没有谁是局外人,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以更顽强的意志筑起铜墙铁壁,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的道路平顺而有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3日

 

 

来源:惠安速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