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演练以练为战,未雨绸缪确保安全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4-25 08:37 浏览量:

防汛演练以练为战,未雨绸缪确保安全



      为落实好省、市、县防御山洪灾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涂寨镇实际,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4月23日下午,伴随一阵响亮的防灾警报声,一场精彩有序的防汛演练在涂寨镇曲江村村委会拉开了序幕。本次演练,共有机关干部、各村村主干、曲江村两委成员、村民志愿者等百余人参与。








     演练模拟设定涂寨镇曲江村持续出现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山洪爆发,该村出现险情,电力、通讯中断,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急需转移到安全地点避灾。生命高于一切,灾情就是命令,镇山洪灾害防御指挥部接报后,马上召开紧急会议,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抢险救援和转移安置等工作。





    演练中,各撤离工作小组发出防汛警报预警并敲响铜锣报警,挨家挨户敲门,按照先人后物,先妇幼老弱后其他人员,按制定的转移路线和地点组织撤离,转移到指定避灾点,清点转移人数,及时报告转移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该镇及时对演练的成果进行总结评估。通过此次防汛演练,进一步健全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验证了防汛预案的实战和可操作性,积累了经验,同时对不足之处进行了完善,提高了镇村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水平。




来源 | 灵瑞文笔

编辑 | 潘伟斌

责编 | 陈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