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第一天,惠安职专毕业班学子顺利归来啦!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5-07 10:23 浏览量:


5月6日,惠安职业中专学校59名毕业班的学生按下“重启键”,史上“最长寒假”终于到了尽头!重返校园,少年们意气风发,校园生机盎然、花满枝头……



当天,记者在惠安职专校门口看到,各种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知识随处可见,学生家长车辆在校门外即停即走,学生们则分两批次错峰有序报到,各项防控措施细致严格。为确保复学有序安全平稳进行,学校还专门印发了《复学指南》,从学生返校后的食、宿、学、行等各个方面多个角度出发,制定了详尽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惠安职专校长 刘地林】

“今天返校是59名学生,十一号是329名学生。他们一进校就全部实行寄宿管理、区隔化管理,也就是他们住的教室、宿舍和其它场所,都是一一对应的,每个班级、每个宿舍、每个位置都是对应的,管理很精细,也是确保疫情期间我们能够实现人盯人、一对一的防疫。而且我们在哪个位置事先确定好,也便于我们以后如果发现学生的一些异常情况,可以实现追踪溯源管理。”

【惠安职专学生 彭熔熔】


“今天复学整体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接下来在这个月底就会进行考试,希望说自己在这半个月时间内能做最后一把冲刺,希望自己取得满意的成绩。”

【惠安职专学生 刘炜玮】


“毕竟我们月底就要进行考试了,希望说在最后的时间内努努力,看看能不能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惠安职专共有388名毕业班学生,分为两批入校、错峰开学,另外329名学生将于5月11日返校复学。而在明天,开成学校也将热闹起来,迎来首批返校的266名毕业班学生,另有154名毕业班学生将参加顶岗学习。


非常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

乘风破浪,追风逐梦正当时,

祝各位毕业班学子们

怀揣梦想,重新出发!


记者 | 张惠玲 许煌昆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