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抗疫“最美家庭”揭晓!看看都有哪些家庭上榜啦~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5-07 10:25 浏览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家庭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出了许多忠诚履职、勇于奉献的家庭战“疫”故事……
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行各业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县委文明办、县妇联联合开展寻找抗疫最美家庭活动。经逐级推荐、严格审核、综合评议,24户家庭被命名为惠安县抗疫最美家庭。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身边的家庭呢?

这些家庭中,有同心抗疫的医警夫妻,有主动请缨的援鄂战士之家,有坚守阵地的基层小家,有热心公益的普通家庭……

下面,随小编一起认识其中的三个家庭吧~


“你在一线奋战,我在你身后护航。”

——王伟忠、庄雪梅家庭(县卫健局推荐)


在惠安县疾控中心有这样一对“逆行”夫妻,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并肩迎战,一个投身一线、一个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用无私奉献彰显新时代家庭风采。
王伟忠是惠安县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主管检验技师、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检验组成员之一。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全县出现首例疑似病例时,他是第一个走进检验室近距离接触病毒的人。虽然不在临床一线,却是直面新型冠状病毒的“幕后战士”,承担着全县疑似病例样本的检测任务。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岗位至今,和中心检验组其他成员同时间赛跑,共检测全县可疑病例样本6866人1890人次,检测样本送往泉州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完全一致,为防控疫情提供可靠依据。高效的作风,精准的检测结果,换来了人民群众的放心、安心。
他的妻子庄雪梅,是惠安县疾控中心体检科护师、党务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做好抗疫宣传工作的同时参与中心值班及体温检测等工作。夫妻俩虽然岗位不同,但责任却相同,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此外,家中父母也是全力支持小夫妻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尽自己所能帮忙照顾只有两岁的孩子,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天空下那抹“市监蓝”与“天使白”

——温杨钦、李静娟家庭(县市监局推荐)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岁末年初打破了新年应有的祥和与热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有一对“市监蓝”与“天使白”的组合,夫妻俩分别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逆行战“疫”,相互支持,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农历除夕,作为护士的李静娟接到通知后,立即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期间,她不仅承担着产科门诊的本职护理工作,同时兼顾发热门诊的值守管理。而作为市场监管系统的一员,温杨钦则是立即销假赶赴单位,紧急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他以防控为使命,以监管为担当,督促市场规范经营、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明天还有谁在家陪我,有没有爸爸、妈妈?”每当夜晚听到5岁儿子稚嫩的声音和充满期待的发问时,夫妻俩只能带着愧歉和不忍,默默把话题转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他们默默坚守着,以个人的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期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情怀。


一个基层小家的最美坚守

——张清华、张云英家庭(东岭镇推荐)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张清华一家坚守各自岗位,守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共同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没事儿,我身体硬朗着呢!”面对大家的担忧,东岭镇79岁的惠女调解员张清华没有一丝迟疑,毅然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积极入户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规定,耐心劝导疏散聚集人群,在工作中神采奕奕,抖擞的精神劲儿,一点都不输年轻人。其儿媳妇张云英是东岭村妇联主席,从入户宣传到走访排查,从测量体温到登记健康信息,从张贴宣传画到全村消毒清洁,从全面防控到复工复产,从排查“五小”经营场所到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张云英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而张清华的儿子,今年57岁的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东站派出所线路警长张群峰,尽管腿脚不太方便,还是主动放弃休假,坚持每天在车站、列车组织开展清洁和消毒工作,并带着辅警进行线路安全巡查,累计巡线100余公里,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9处。“这条线路我走过无数次,各种情况只有我熟,还是我自己来”,张群峰语气坚定地说。


他们是家人,也是防疫“战士”,抗疫路上,感谢有你们。


他们肩负着使命勇敢前行,他们的背后也都有着坚强的家庭后盾,他们携手并肩奋勇作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虽然年龄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尽己所能,担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这一个个正能量故事,正是勤劳、奉献、担当的惠安“最美家庭”的生动注解。

来源 | 惠安妇联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