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攻坚2020】福厦高铁客专征迁涂寨段率先实现全线贯通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6-03 15:35 浏览量:

勠力同心解难题  砥砺奋进传捷报

福厦高铁客专征迁涂寨段率先实现全线贯通

 

 5月27日,涂寨镇政府收到一面锦旗及一封感谢信, 锦旗上面所印的“尽心尽责解征迁难题,全力以赴保高铁开通”,两行鎏金大字熠熠生辉。原来,这是中铁上海福厦铁路5标项目经理部专门为涂寨镇政府送来的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对涂寨镇政府鼎力支持福厦高铁客专涂寨段征迁工作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福厦客专涂寨段途经涂寨镇庄内、曾厝、温厝、灵山、陈芹5个村,涉及房屋征迁为庄内、曾厝、温厝、灵山4个村。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涂寨镇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福厦高铁客专征迁工作,完成红线内147宗和架梁通道4宗房屋征收工作,合计征收建筑面积39640.52平方米,使用土地面积38337.89平方米,累计发放拆迁补偿款10249.6万元,率先实现福厦高铁客专征迁涂寨段全线贯通。


 

 

 

      面对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的严峻形势,为有效解决各类复杂矛盾、历史遗留问题、群众抵触情绪较大等困难,涂寨镇从高位上推进征迁工作,及时成立福厦客专涂寨段安征迁工作指挥部,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征迁工作进行精心排兵布阵,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征迁工作组上下齐心、合力攻坚,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形成破难拔钉的良好工作态势,福厦铁路客专涂寨段征迁在攻坚克难中捷报频传。

 

 

      攻坚在于攻心,征迁重在用心服务群众。在征迁工作中,涂寨镇以“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暖民心”为原则,切切实实让涉迁群众利益得到最大化。对征迁中梳理出来的群众利益诉求,在严守政策红线底线的前提下,镇党委分门别类认真梳理,逐一研判,分层级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坚决做到不轻易否定,不轻易答应,通过对拆迁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逐步达成共识,实现和谐拆迁。



 



 

      温厝村五保户征迁户卢氏兄弟住一起,两人有分开安置的诉求,在不违反一户一宅政策的前提下,征迁干部积极为其出谋划策,多方奔走,最终为其解决了问题。


 



 

灵山村胡氏兄弟因母亲患重病住院治疗,愁在心头无暇顾及征迁事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医院探望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安排工作组到医院主动对接政策释疑工作。通过动迁宣讲员热情细致的服务,征迁工作得到了征迁户的支持和理解,他们在第一时间完成签约。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件件周到、细致的征迁个案的累积,才铸就了涂寨段全线顺利完成征迁任务的傲人业绩。


 

 

来源 | 灵瑞文笔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