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扩!惠安三中2020年自主招生方案发布!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6-17 09:59 浏览量:
@惠安人
注意了  注意了

近日惠安三中发布自主招生方案
快来看看
转给有需要的人~

惠安三中自主招生方案

1
基本原则

在县招委会、县教育局、县招生办的指导下,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多元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坚持学校负责和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施中招“阳光工程”,规范自主招生的各项工作和操作程序。


2
组织领导

校成立高一年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及招生监督小组(名单附后),自主招生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由学校相关职能处室人员组成,监督小组下设“资格审查小组”及“综合素质测试考核小组”,以保证自主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3
招生计划

面向全县各初中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及民办初中校)自主招收高一年新生40人


4
报名条件

泉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良”及以上等级,中考九科文化考试成绩均达C级及以上等级,初中信息技术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毕业考查合格,综合素质高,特别是数学等基础学科突出,具有创新潜质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惠安县初中应届毕业生在初三年上学期期末市质量检测成绩或在下学期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初三年毕业班质量检测成绩位居全县综合排名前1500名以内,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第一条:在全县初三年上学期期末市质量检测和初三年下学期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初三年毕业班质量检测(下称两次考试)中,语数英理化五科总分排名两次均位居全县前300名的应届考生。(具体划线分数由县招生办公布,下同)

第二条:在2018年和2019年达利“卓越奖”学科竞赛中,数学、物理、生物学科获奖两科或两科以上。

第三条:两次考试成绩语数英理化五科总分至少一次排名位居全县前600名的考生。

第四条:在2018年和2019年达利“卓越奖”学科竞赛中数学、物理或生物学科获奖一科。

第五条:两次考试至少一次排名位居考生就读学校前5名(惠安二中和小岞中学为前10名,本校为前30名)由校长实名推荐。


5
录取办法

1.直接录取:符合第一条和第二条报名条件的考生若人数不超过40名的直接录取编入科教实验班。若人数超过40名,则按两次考试语数英理化五科总分之和从最高分开始依次录取前40名;若两次考试语数英理化五科总分之和相同的,则按语文、数学两科总分之和排名;再相同,按数学排名,以此类推。

2.考核录取:符合第三条、第四条和第五条的在直接录取人数末满40人时进行考核,择优录取。

(1)资格审查。由学校组织资格审查组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最终入围综合素质考核考生名单。

(2)入围公布。符合参加综合素质考核条件的学生名单,我校将在7月21日前在惠安三中校内公示栏、校园网公示栏公布入围名单,并通知相关考生所就读初中学校。

(3)组织考核。惠安三中组织对入围考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考核时间为中考后10天内,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择优录取。对入围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后,综合学生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等各方面情况,确定自主招生学生名单。具体招收人数可以少于计划数(招收计划总数40减去直接录取人数后剩余的人数),但不得超过计划数。

(5)呈报审批。预录取名单确定后,再次进行资格审核,审核无误后,在惠安三中校内公示栏、校园网公示栏公示拟录取名单并报惠安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审批,办理惠安三中录取注册手续。


6
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直接到我校教务处报名。其中符合第二条和第四条的考生应提供达利“卓越奖”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符合第五条的考生应提供加盖学校公章的校长实名推荐表。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10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4:30至17:00)。

报名时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惠安三中教务处审核确认,并通过微信扫码填写报名表,准备1寸标准彩色照片1张,张贴在打印出来的报名表上,并在报名表上签名确认。报名成功后扫码加入微信群,学校将通过微信群通知有关录取信息。

学校成立由相关处室和相关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的高一年自主招生专家评审组,对报名考生资格进行审验。


7
奖励机制

1.凡被我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中考成绩在全县排名前300名的,每人奖励6000元。

2.自主招生的40名考生组成科教实验班,将由业务能力突出、师德高尚的2020届高三科教班的优秀骨干老师担任教学工作。

3.学校将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方案,实施灵活、个性的培养模式,采取多元化授课方式,为每名学生配备一名导师,在课程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素质教育和心理健康等方面提供引领、指导和帮助。学校将对有学科特长的学生实施全面素质培养,坚持实践育人,引导学生成为创新型人才。

4.寄宿生的宿舍安排在5人一间的、集学习与休息功能于一体的大学生式的标准宿舍。


8
监督机制
1.学校招生监督小组参与自主招生全过程并实施监督,学校主动接受县教育局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监督举报电话:87382270、87365656。
2.我校高一年自主招生预录取名单将在校园网“公告栏”公示。经公示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并报县招委会审核通过后,取得我校高一年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
3.取得我校高一年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及其家长必须按学校通知的时间来校签订预录取确认书。如果考生中考成绩达到我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和我校规定的最低录取要求,则予以正式录取确认,不再参加中招切线录取招生;如果考生中考成绩未达到我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和我校最低录取要求,则取消该生录取资格,该生按其志愿和成绩参加中招切线录取招生。
特别提醒:每名学生只能与一所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学校签订预录取确认书。
4.获得我校高一年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及其家长末按学校通知时间来校签订预录取确认书的,则取消其预录取资格。

9

咨询方式

教务处联系人:黄老师、张老师、程老师


联系电话:

0595-87396835

15959513181 15359978333


惠安三中校园网网址:http://www.haszedu.com/


邮箱:haszjwch@126.com


传真:0595-87377474

 

地址:惠安县螺城镇西苑路35号

10

其他事项

1.自主招生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家长要谨防诈骗行为。

2.自主招生录取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若录取未满额定人数,剩余名额转为面向全县统一招生。

3.学生进入高中部学习后,实行动态管理,由学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4.县教育局、学校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及综合素质考核小组,加强报名、考核、录取全过程的监督。

5.本方案由惠安三中负责解释。

【注】附件1,要通过微信报名后直接在教务处打印;

附件2,到教务处索要或登录校园网自行下载打印。

 


 

 

 

来源 | 福建省惠安第三中学

编辑 | 潘伟斌

责编 | 陈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