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惠安,有一条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9-22 14:56 浏览量:
  位于县城中心的中山北街是一条百年老街,也是“诚信一条街”。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提升商家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逐步打造出了以中山街为典型的货真价实、买卖公平、人气旺盛的诚信经营示范街。

 

 

  漫步在中山街上,你会发现很多亮眼的变化:干净整洁的街道,布局规范的商铺,不仅经营户的证照美观醒目,且随处可以看到以“诚信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为主题的标识标牌。

 

 

已在中山街经营茶叶店二十多年的陈女士表示,自从开始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后,整个街区的变化很大,不仅环境变美了,商户们更加讲文明讲诚信。

 

中山街商户   陈女士

“从我自身的体会来说,我们这个店刚开始,因为管理不够规范,各方面做得还不够好,索证索票方面落实不到位。在市场监督局一遍遍的检查督促和指导下,我整个店的经营面貌和服务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文明诚信经营的重要性。”

 

  近年来,为了增强商家的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我县相关部门组织街区每家商户都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并积极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商户星级评定及“诚信经营示范户”评选活动,促进商户从商品质量、价格诚信、经营行为等方面给予消费者承诺,全面提升“诚信形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竞争维权股副股长   曾宪强

“我们对整条街每年进行一次星级评定,最高是五星级,还从五星级中优中选优,选出十三户优秀示范户。以后每年我们还会对这些星级示范户进行‘回头’检查评定,星级示范户不是固定的,根据我们复评它可以提升也可以下降,让商户可以相互在服务当中形成良性竞争循环,自觉遵规守法经营。”

 

  通过“诚信经营街”创建,中山街完成了提档升级,形成了崇尚诚信、践行诚信、文明经营、文明购物的良好氛围,去年底被评为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

 

 

记者 | 张惠玲 许煌昆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