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扩散!惠安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2-24 16:36 浏览量: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紧急提示

 

  本月,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一半以上省份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0余个省份报告冷链食品或外包装等检测阳性,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和病毒性肺炎的高发时期,2021年“双节”“春运”即将来临,新冠肺炎疫情通过人口流动、冷链物流等渠道传入我县的风险日趋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指办特别提示: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14天内如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相关信息,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近期如无必要情况,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惠后要按照我县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开放开业的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和公共交通等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自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亮码测温、通风消毒、张贴健康提示标语等防控措施,提醒进入场所的人员佩戴口罩。定期对公共设施、设备特别是公交车、电梯、卫生间、门把手等密闭场所及高频接触物开展预防性消毒。

 

  四、请广大市民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选购时,要关注冷链食品产地、来源、检验检疫等信息,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及时进行手部清洗消毒;处理时,避免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防止溅洒污染;加工时,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避免生食。冷链食品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应自觉按照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活动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针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叠加”的情况,请广大市民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做好流行性感冒等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就诊,就医过程应尽量避免接触他人。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24日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12月24日10时)

 

查询网址:
http://bmfw.www.gov.cn/yqfxdjcx/risk.html

 

  ①高风险地区:0个

 

  ②低风险地区:13个

 

  北京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辽宁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

  辽宁沈阳市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黑龙江东宁市中心社区

  黑龙江绥芬河市青云小区

  黑龙江绥芬河市海融富华苑小区

  黑龙江绥芬河市机务段铁路综合楼

  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

  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

  成都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

 

 

来源 | 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