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惠安县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典型案例曝光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1-12 11:50 浏览量:
近期,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严厉打击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现公开曝光相关典型案例。

 


案例1:惠安县螺阳镇亚斌水果店未履行采购进口水果进货查验案


 

 

2021年1月9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亚斌水果店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水果店冷冻库内存放有在售的进口冷链水果(车厘子)64件共计320公斤。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该批进口冷链水果(车厘子)的进货凭证和相关合格证明文件。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予以立案处理。

 


案例2:惠安县螺阳镇东丰水果行未履行采购进口水果进货查验案



 

2021年1月9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东丰水果行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水果店冷冻库内存放有在售的进口冷链水果(车厘子)52件共计247.5公斤。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进口冷链水果(车厘子)的进货凭证和相关合格证明文件。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予以立案处理。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 | 潘伟斌

责编 | 陈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