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一对双胞胎兄弟携手入伍、并肩战斗 军营梦终实现
来源 :福建征兵 时间:2021-01-21 09:46 浏览量:
  提起双胞胎大家会想起来什么呢?一样的脸庞还是一样的身材?而当双胞胎选择参军入伍同时又被分配到同一个部队,这样的几率有多大?

  有道是,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不,在2020年泉州市惠安县的“准新兵”中,一对双胞胎兄弟——周永淮(哥哥)、周永河(弟弟)成了“明星”。

  近日,泉州市惠安县净峰镇松村老周家宾客满座,欢声笑语,原来,当天是老周的两个双胞胎儿子周永淮和周永河正式离家入伍接受封闭式隔离管理的日子,七天隔离后他们将被直接送往部队。一家俩儿子都当兵,还是双胞胎,这是村里的大喜事,也是老周家的荣耀,亲朋好友和同学伙伴们纷纷来道贺并欢送兄弟俩入伍。两个儿子即将奔赴军营,父母尽管有很多不舍,但心里又有一股说不出的骄傲。

  “我们百感交集,舍不得,但更多的是感到骄傲和自豪,到部队当兵是报效祖国的最好方式,孩子也能得到锻炼和成长”。双胞胎兄弟的父母说道。

  理着清爽的板寸头、身穿军装头戴军帽、胸戴大红花的双胞胎兄弟俩俊朗刚毅,对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他们表示,参军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兄弟俩共同的梦想,两人都已做好了在部队接受磨练的准备。

  双胞胎哥哥周永淮:

  “在高中时就有这个想法,现在政策越来越好,父母也支持,所以一毕业我们就去报了名,希望将来可以留在部队为国家做更多贡献!”

  双胞胎弟弟周永河:

  “好男儿就是要当兵!我们已经做好吃苦准备,今后也会在部队一点一滴地积累成绩,用我们的热血青春为国家贡献力量!”

  谈起接下来的军旅生活,兄弟俩这样说道:“部队是一所大学校,到部队后会吃很多苦,我们一定会相互照料、相互鼓励、相互较劲,在部队这个大熔炉加钢淬火,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建功军营!”

  青春有梦,不负韶华。今后的日子,希望兄弟俩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自己的军旅生涯中刻苦训练,有所作为,为强军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投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

  强军兴国奉献热血青春!

  八闽好男儿,加油!

(来源:福建征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