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抗击疫情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行时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2-02 09:33 浏览量:

 

抗击疫情 惠安累计接种疫苗7000多人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要求,惠安积极有序高效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人群做到“应接尽接”。目前,惠安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000多人。

 

 

  日前,记者在县医院接种点看到,接种人员正在有序排队等候。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接种人员在接种时严格遵循“三查七对一验证”,现场接种医护人员对个案登记、知情告知、禁忌症判定、接种操作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接种对象需经过测量体温、签署《知情同意书》、核对并登记个人相关信息、询问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录入接种信息等一系列流程方可接种,确保符合接种要求。

 

 

 


接种疫苗后,听听医生怎么说


 




 

县医院公卫健康部主任 王庆伟

“接种完疫苗我们一般要留观30分钟,30分钟后如果没有异常反应就可以离开。正常我们会提醒接种者第一天不要洗澡,三天内不要进食海鲜,两周内不要饮酒,这些是提醒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果有异常反应及时向接种点报告,我们都有公布咨询电话。”

 

 

  据了解,惠安共设置了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德诚医院以及各镇卫生院等15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第一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从1月24日开始,首批接种新冠疫苗重点人群包括医护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基层一线重点人群,截至目前未出现接种不良反应现象。

 




 

县医院公卫健康部主任 王庆伟

 

“目前都没有什么异常反应,因为我们现在使用的这批疫苗是灭活的疫苗,灭活的疫苗相对安全性比较高,正常有大的异常反应也是以一些过敏性的反应为主。但是目前有过敏体质的,我们在接种之前都建议不要打,或是平时对其它有过敏反应的基本上不(建议)过来打这个疫苗。”

 

 

 

图片

医生在此提醒,即使已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仍需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自己和他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记者 | 龚洁燕 许煌昆 蒋惠泽(实习)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陈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