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23 17:27 浏览量:
 

  3月22日上午,惠安县委书记赖清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及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精神,部署我县当前安全生产等工作;听取惠安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八大提升工程工作推进情况;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文件精神。

 

  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赖清正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大培养选拔力度,结合今年县乡村换届选举,有组织、有计划安排年轻干部到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吃劲负重岗位历练,练就斗争本领、厚植为民情怀。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抓好落实,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高质量推进教育医疗事业发展,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兜牢稳岗就业、民生保障等底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要按期安全有序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耐心细致开展政策解读、解疑释惑,普及疫苗相关知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守牢底线,加强排查治理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安全隐患,压实关键环节关键部位防火责任;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断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突出源头治理,严格安全准入、严格标准规范,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强化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按照市委“五不出海”要求,加强设施设备升级改造、极端天气监测预警、船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工作,提醒教育船东船员运用先进技防手段,落实渔船管控,推动渔船编队编组生产管理制度化、常态化。
赖清正强调——





要强化时间紧迫感,“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对账梳理、扎实推进“17个市级重点专项”和“惠安县八大提升工程”,集中攻坚、精准发力,冲刺春季攻坚行动暨一季度“开门红”活动,以各项工作的“开门红”体现“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实际成效。

要自我加压再推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以及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掌握工作方法;紧盯历史遗留问题,深入研究找出关键点、精准施策,持续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边谋划、边推进、边落实,通过重点攻坚、专项督导等破解一批痛点、堵点问题。

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当好“施工队长”“班组长”,及时组织协调,持续攻坚突破,进一步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取得新进展。
赖清正强调——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十严禁、十个一律”的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以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 | 欧阳荣华 公金辉 陈伟炼

编辑 | 陈桢宇 杨镇堂

责编 | 杨心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