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载体 搭新平台 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惠安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3-31 10:44 浏览量:
  为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和高水平创业,加大并提升就业创业指导力度服务能力,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近日设立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力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短板和困惑,创造更加良好的就业条件和创业机会

设立指导中心,开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思路

  惠安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设立于惠安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磊石众创空间,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惠安县人力资源协会和就业创业园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就业指导、职业规划、专业培训、政策解读、岗位推荐等全方位服务,帮助退役军人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高保障低风险创业,开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格局。

聘请专业导师,引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规划

  惠安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整合专业人才资源,组建专业导师资源库,目前聘请了电子商务、建筑设计、工程测量、雕刻工艺等8名专业人才担任创业导师。根据退役军人专业专长量身定做,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精准匹配推荐合适岗位,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就业推荐等综合服务。同时进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收集、整理,开展大数据分析,按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阶段需求,集中导师资源库内专业导师开展就业形势分析及培训项目评估,对有发展潜力或前景看好的项目进行孵化扶持。

强化政企合作,精准岗位推送搭建新平台

惠安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不断开拓政企合作领域,积极吸纳优秀企业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是推动“定单式”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协调鼓励企业等用人单位提供优质岗位,推动技能培训承训机构推送更多前沿、高端、实用的培训项目,增强技能培训项目吸引力,营造“培训即就业”的思维理念和工作局面。二是指导中心根据退役军人总体就业需求和个人就业愿望,定期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促进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对接。三是依托企业完整的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体系,通过开营集训、1对1师带徒模式、“轮岗学习”等阶梯式推进融入培养,打造“入职即入学”,助力退役军人带学上岗,从“零基础”向“独当一面”的夯实发展。

通过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成立运行,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新渠道,切实当好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和管理员,完善多层次、多样化的指导培训模式,不断满足新形势下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需求,助推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