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4-26 19:10 浏览量:

  4月25日上午,惠安县委书记赖清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五一”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赖清正指出——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委书记尹力来泉调研要求、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任务和市委“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统筹做好抢救性与预防性保护、本体与周边保护、单点与集群保护工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宣传展示。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时代楷模”精神,深化与光泽县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推动“扶贫协作”向“区域合作”拓展,更好实现协同发展。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细化落实上级关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全社会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田园城市。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推动全县教育工作提档升级,紧盯精细化工、新材料、半导体等产业链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匹配度。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临的新形势、新动态,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专案行动,注重群防群治,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分层分类开展社会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充分挖掘惠安红色文化资源,精心组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线上线下同步讲好惠安红色故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暖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注重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取得实效。
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做严以律己的表率,同时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各党组(党委)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筑起立体式、全方位的监督网络,用严格的执纪执法推动制度执行,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制止。
就如何做好“五一”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赖清正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深入分析研究,精准防范应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渔业安全方面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人、船、设备一体化管控和“报平安”机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推动“五不出海”要求入脑入心,鼓励渔民转型转产,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慎终如始做好海上疫情防控工作;道路安全方面要紧盯重点路口、交通复杂和事故多发地段,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控,健全完善危化车辆管理制度,确保不出纰漏;房屋安全方面要滚动更新隐患房屋清单,组织开展隐患房屋处置情况“回头看”,加大网格化巡查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不安全的房屋一定不能住人”要求;消防安全方面要持续推进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常态化开展“三合一”场所巡查整改,探索利用村集体用地集中建设加工场所,实行统一管理,从源头上化解消防安全隐患;工贸企业方面要抓好小作坊小加工厂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专项整治,推广智慧消防等技防措施,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方面要深入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提升三年行动、面包糕点专项整治行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森林防灭火方面要完善县镇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在全社会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切实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景区安全方面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开展线上预约、信息发布等工作,提前分析研究,做好流量研判、疏导、管控,抓实抓细防汛防台风、学生安全教育、建筑施工等工作。


记者 | 谢姗娜 公金辉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潘伟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