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高考第一天 ,全县3718名学子赴考!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6-07 17:25 浏览量:

今天

万众瞩目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全县3718名考生奔赴考场

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今年,我县共设惠安一中、惠安三中、嘉惠中学和高级中学4个考点146个考场。现场是什么样的呢?下面跟随我们记者的镜头去看看。

 

 

  上午8点,记者在惠安一中考点看到,学生已提前进入考场侯考,部分学生由家长们护送到达考点,戴好口罩,整理好心情,从容走进考场。

 

  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考场外,陪考的家长们望眼欲穿。陪考已经成为每年高考的热门话题,不少家长特地请假过来,陪孩子度过人生中第一次大考。

 

 

陪考家长 康先生

“我们住在惠安,我7点55分送她来。孩子今天精神状态还挺好的,没什么压力。就希望她能够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不要太多的压力,今天也特地请假来陪她。”

 

也有的家长为了不给孩子压力,偷偷的来到考场外,给孩子加油打气。

 

 


陪考家长王秋花:“我们住在附近,因为高三年学习压力较大,所以我们来这边照顾他,特地过来陪考的,今天她爸爸也没上班。”

记者孙瑞红:“现在心情怎么样?”


 

陪考家长王秋花:“现在心情还好,没来现场,在家里就不会激动,来到现场就挺激动的。家长、孩子还是要保持平常心,把高考当成平常的省质检、市质检一样。”

 

  现场记者还看到了部分高二学生,他们来到考场外,感受高考的氛围,为明年的高考做准备,也为在考场内的学长学姐们加油打气。

 

惠安一中高二学生 詹佳雯

“今天来感受一下高考的氛围,毕竟也高二了,明年就是我们,提前感受一下。祝他们考的都会,蒙的全对。”

 

  此外,记者看到在每个考点外道路两侧,都有县公安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在道路中央设置警示标识、指挥交通秩序、劝导考场外的过路车辆禁止鸣笛、广播,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这个炎炎夏日里,

让我们一起虔诚的祝福,

 

祝福所有考生们:

 “马到成功,金榜题名!” 

 

 

记者 | 陈伟炼 苏剑忠 孙瑞红 庄微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陈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