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惠安县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6-23 15:58 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惠安县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宏毅百汇广场隆重举行。副县长王也夫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大力宣传我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启动仪式上,泉州粗粮王饮品有限公司代表发表诚信经营承诺宣言,我县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签名承诺。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还开展了咨询服务活动,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介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真假食品辨别小技巧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

 

 

  近年来,我县积极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了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食品生产经营商家

王建良

“作为餐饮部的负责人,我将加强食品安全方面的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用餐环境。”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还组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你送我检”活动,请群众“送”出自己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由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食品快检车中现场为群众进行快速检测。

 

 

  食品安全关系着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启动,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工作职责,树牢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股股长

胡志刚

“通过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将有效地为市民朋友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并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同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工作。”

 

记者 | 龚洁燕 卢超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潘伟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