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统计局加强统计服务编印《统计常识》手册
时间:2021-06-30 17: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走近统计、运用统计,使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近期,县统计局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针对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统计热点、难点问题,精心整理编印了1000份《统计常识》手册,分发至各镇、工业园区及相关部门。

《统计常识》手册依据国家统计局现行统计标准和统计制度,分为统计基础知识和统计实务两部分,详细介绍三次产业如何划分、指数、贡献率、权数、恩格尔系数、基尼系数等15条统计基础知识,精心整理GDP核算、一套表制度、统计调查对象、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额等22条统计实务要点,特别是从统计范围、申报条件、申报时间、申报材料、申报流程等方面对关注度较高的“四上”企业如何 “入库纳统”进行了重点解读。《统计常识》手册编印精良、语言通俗、取材科学、注重实践操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提高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水平、增强社会各界统计指标理解能力、促进统计数据质量提升,为我县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