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献国防!惠安县召开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7-13 11:43 浏览量:

  7月12日上午,惠安县召开征兵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庄稼祥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领导郑明欣、郭惠卿、戴若立等参加。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戴若立主持。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庄稼祥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季征兵”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根据征兵新特点、新要求和疫情防控新情况,强化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征兵工作任务;各镇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抓好抓实征兵工作,确保向部队输送思想纯洁、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高质量兵员;必须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谋求征集更多的大学毕业生,为新型军事人才的培养提供人力源泉。

庄稼祥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政策,着力提高兵员整体素质,进一步优化兵员结构,把征集对象主体调整为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各镇要进行“拉网式”宣传发动,进村入户,与大学生毕业预征对象及家长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全面做好各工作片大学毕业生思想工作;要强化廉洁征兵教育,加强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征兵工作中的各种不正之风。
庄稼祥强调——





征兵工作是军地双方必须履行的一项重要职责,要按级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征兵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应对,协同协作,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创新举措,充分调动大学生适龄青年参军的积极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兵征集任务。县公安、卫生、宣传、教育等有关部门要在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落实专门力量,全力配合做好新兵征集各项工作,确保征兵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县征兵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宣传、报名、体检、政考、定兵等环节和征兵期间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规范征兵程序和行为,确保征兵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

  会上,各镇汇报了本单位征兵进展情况,并就完成县赋予的征集任务(含大学生征集)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明欣就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部署下半年征兵工作。

 

 

记者 | 欧阳荣华 公金辉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陈桢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