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这些内容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7-06 07:49 浏览量:

  7月5日下午,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研讨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泉惠石化园区班子成员,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春雷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是“宣告书”,更是“强国策”“动员令”,指引全体党员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王春雷要求——





要从领袖号召中感悟深远的战略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典上发出号召,“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并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九个必须”,解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为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立足“十四五”规划和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旅游港口城市的远景目标,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握时势、融入大局、推动工作;要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围绕打造“一五四三”现代产业新体系,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要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紧扣县域“一心两轴三片区”空间结构布局,加快城市“南拓北联东融西进”,以城乡体化思维扎实推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努力建设更高素质更高颜值现代化城市。

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强烈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勇于担当、务求实效的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当前,惠安已经站在千亿级、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要保持“归零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决扛起“质量跃升”重要使命;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调研,积极探索破解体制性障碍和机制性梗阻;要真抓实干、爱拼敢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要从人民立场中感悟真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急难愁盼”办到实处;要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城乡基础设施等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事业短板,提速幼儿园建设,加快推进医院项目、医疗基础设施工程包,推动惠泉片区完成征迁安置、进入实质性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春雷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好头、作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形式精心组织好本单位本领域专题学习,推动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广泛宣传发动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宣讲,引导全县人民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对青年、对全体党员提出的重要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注重实干实效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聚力推进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成效体现责任、体现担当。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坤、县政协主席蒋向群分别作重点发言。

 

 

记者 | 温仪 公金辉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潘伟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