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1-10-07 19:02 浏览量:
    10月7日上午,惠安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安排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王春雷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领导张培坤、蒋向群、黄丽琼、刘东升、洪亚清、黄少山、黄育聪、刘宗斌、康丽红、郑伟斌、李育杯,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吴艺晖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向群主持。

 

 

县委书记王春雷指出—





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新特点、新要求,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工作形势,坚定做好换届选举的信心决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两看三比”活动,扎扎实实把换届选举这件大事抓紧抓好

王春雷要求—





要把握重点环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要夯实前期工作,严格工作程序,严格依法依章程办事;要合理确定人选,全面考察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养、思想品行、廉洁自律等各方面情况;要开好代表大会,做好大会选举的组织引导工作;要做好应急处置,各级党委和县乡选举委员会要靠前谋划、充分研判,细致做好各类工作预案。


王春雷要求—





要严格工作要求,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原则,严格政治标准,扛起政治责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全过程;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贯彻执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换届选举工作整体合力,正确处理好换届选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春雷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换出新气象,为惠安在新一轮发展中不掉队、更出彩凝聚更广泛的力量。

  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坤部署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部署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亚清部署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

 

  随后,紧接着召开人大代表考察审查业务培训会议,就考察审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综合评价工作、人大代表提名推荐工作等作说明。

 

记者 | 谢姗娜 公金辉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蔡小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