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这些内容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1-11-23 17:16 浏览量:
      1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

 

  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泉惠石化园区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春雷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县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融入联十一线先进制造业走廊和沿海大通道科创产业带建设,强化关键技术创新应用,推动更多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加速数字产业化,推动产业链成形成势,积极打造新的增长点。


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系统思维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切实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完善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协同联动机制,统筹抓好经济金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可持续。


要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市反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紧扣“双碳”目标,坚决落实好能耗双控措施,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节能降碳的有效路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聚焦做好改革文章,坚持改革赋能发展,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等,谋划推出一批改革重点项目,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聚焦做好开放文章,抢抓国货国潮崛起市场机遇,引导纸制品、鞋服箱包等借力电商直播渠道拓展外向市场,加快中国物流等重大物流项目建设,推动外走马埭口岸年底验收开放。


要久久为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发扬好的创城经验、做法,做好网上申报相关工作,常态化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要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继续发挥惠女品牌优势,用好“惠女精神宝贵资源,突出新时代“惠女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改革稳定一线建功立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发挥独特作用。


记者 | 郑诗怡 公金辉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陈桢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