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看、3比、5新”,千亿惠安再出发】惠安县召开“双百”项目攻坚行动暨一季度“开门红”活动动员会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2-01-14 09: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新气象,1月13日上午,惠安县召开“双百”项目攻坚行动暨一季度“开门红”活动动员会。

 

  县四套班子成员、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省、市、县重点项目业主代表等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王春雷指出——





此次大会是对全县“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的一次再延续、再动员,也是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包括市委主要领导莅惠调研讲话精神、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泉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惠安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精神所作出的具体举措。要确保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营造浓厚氛围,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重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思考惠安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问题。

围绕“怎么看”的问题王春雷强调——





要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在看到惠安实力更强劲、机遇更难得、氛围更和谐等成绩的同时,要看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找准惠安在全市大局中的发展定位,切实把握机遇,在中心市区一体化开发建设、聚城畅通等政策环境下进一步展现作为、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围绕“怎么办”的问题,王春雷强调——





要解放思想、顺势而为、实干打拼。立足解放思想,对标千亿县、百强县当中的排头兵,打破条条框框,不因循守旧,敢于担当作为,把新的增长动能、发展空间、项目支撑释放出来、挖掘出来、梳理出来;立足顺势而为,聚焦产城融合、双轮驱动,把握良好的产业基础优势,以产聚人兴城、以城留人促产;立足实干打拼,把“敢想敢干、敢拼敢抢”的思想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围绕“怎么干”的问题,王春雷强调——





要标准、效率、作风、氛围一起抓。要提高工作标准,以“干最好、争第一、当标杆”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将从跟跑、并跑到实现领跑的精气神保持下去;要提升工作效率,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责任感和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抓紧抓牢各项工作,确保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要提振工作作风,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不能坐而论道、纸上谈兵,必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对急难险重的任务,“一把手”要具体推动、亲自出马;要营造工作氛围,形成“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强大合力,同时树立鲜明的导向,将“开门红”项目攻坚相关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到一线去考察、发现、使用干部,在一线监督、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自上而下结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同推动惠安发展越来越好,确保惠安在新一轮竞争中不掉队、更出彩。

 

县长庄稼祥要求——





要立足一个目标。围绕冲刺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这一目标,利用100天左右时间,扎实推进100个重中之重项目,第一时间行动、进入战斗状态,以最负责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坚决拿下既定目标。

 

要一鼓作气。以“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和决心,乘势而上、强势攻坚。各镇和部门“主官”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亲力亲为、靠前协调,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项目征迁重难点问题,同时要加强政治宣传、典型宣传、比拼过程宣传,在一线解决问题、展现服务、树立形象,形成火热攻坚氛围。

 

要树立一个标准。坚持征迁补偿统一标准,保证公平公正;对征迁相关工作制度、办事流程、征迁纪律以及拆迁补偿安置的相关政策、实施方案等全程公示,确保公开透明、阳光操作;真心诚意从群众利益出发,切实解答解决好群众的疑惑和困难,确保换位思考、将心比心。

 

要一体推进。既要让新项目顺利落地,又要有效破解清除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解决好一系列影响项目落地的问题,梳理破解一批原有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既要解决要素保障的卡脖子问题,又要真正解决部门合力不强问题,把“双百”攻坚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同步推进,并推动各个部门、镇、工业园区在项目一线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力量。

 

要一比高低。比领导,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围绕队伍带动、协调能力、项目推动等方面比担当、比作为;比队伍,12个镇既要比工作成效,也要比精气神,确保完成县里下达的攻坚任务,展示换届后惠安干部队伍的作为和形象;比速度,加强项目攻坚的紧迫感、危机感,县发改局要牵头对任务推进情况开展评比,县效能办要会同县发改局将“双百”攻坚行动落实情况纳入县级季度和全年绩效考评体系,县委宣传部门要定期公布进度靠前或落后的项目和主管单位,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会上,举行了“高扬党旗争创先 项目攻坚开门红”授旗仪式,县委书记王春雷向螺城镇、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攻坚代表单位授旗;县委常委、副县长蔡旭萌部署惠安县“双百”项目攻坚行动暨一季度“开门红”活动;惠安经济开发区、惠泉片区改造建设工程指挥部、自然资源局、净峰镇等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记者 | 郑诗怡 卢超 郭君勇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陈桢宇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