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看、3比、5新”,千亿惠安再出发】县政府主要领导到部分镇、工业园区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2-01-19 20:35 浏览量:
 

  1月18日下午,县长庄稼祥带队前往惠安经济开发区惠东园区、城南园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县领导郭惠卿等参加。

 

 

  庄稼祥一行先后来到易动力项目拟选址地块、佳泰高端机床项目、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地块,通过进现场、听汇报、查图纸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进展动态、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以及各企业概况,认真察看拟选址地块的周边环境等,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庄稼祥强调,拟建设项目的选址要着眼长远,从全局出发,综合考虑土地、交通、环境等因素,确保形成最合理、最科学、最优化的方案。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制定详细的建设方案,缩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限,力争项目及早开工建设;企业要谋划好未来发展蓝图,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同步介入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战略合作、商业对赌,实现互利互赢,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支持。

 

  1月19日上午,县长庄稼祥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我县产业、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情况。

 

  庄稼祥一行先后深入崇武、山霞等镇,实地调研崇武中心渔港及产业融合示范区项目、振昌集团、山霞镇下坑村,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图纸、了解进度,具体掌握相关单位、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在崇武中心渔港及产业融合示范区项目现场,庄稼祥指出,要高起点、高水平做好项目建设总体规划,并组织专家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不断完善渔获集散、水产品加工贸易、冷链物流、半月湾生态修复、渔港创意街区、休闲渔业等功能;要突出交通先行,对区域内路网进行优化,统筹考虑崇武环岛北路整体布局,加快打通区域对外交通;要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增强滨海旅游吸引力,让广大游客愿意来、玩得好、留得住。

 

 

  在振昌集团,庄稼祥一行参观了该企业一系列主题鲜明、技艺精湛、内涵丰富的雕艺作品,并对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创作水准予以高度肯定。庄稼祥鼓励企业要聚焦“雕艺+文化”,持续提升作品的文化艺术含量和品牌竞争力,不断提升附加值;要根据企业自身经营状况,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扩容增产,进一步发挥规模化和集群化优势;要推动产业向精细化、高端化发展,切实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山霞镇下坑村,庄稼祥一行参观了该村革命历史纪念室,并与村主干座谈交流。庄稼祥指出,下坑村生态环境优美、滨海资源丰富,要继续因地制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持续打响“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品牌;要积极理清村庄发展思路,强化用地、交通等要素保障,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加快补齐乡村发展短板;要不断提升人文品质,抢抓机遇,深挖当地红色文化内涵,以红色资源赋能乡村振兴,推动项目建设。

 

记者 | 陈挥达 郑诗怡 公金辉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陈桢宇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