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2-01-23 20:20 浏览量:
 1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庄金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向群、县政协主席许贞丽、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主任何国平、县委四级调研员陈国栋等列席会议。

 

  会前,县委常委会认真对标对表,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规范程序,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委书记王春雷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庄金山作点评。

 

 

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指出——





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强定力、更大自觉、更足动力讲政治。惠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深学细悟、领会实质,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更大动力。

 

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坐标谋突破。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力度抓发展,在泉州新一轮发展超越中展现惠安的更大作为;坚持产城融合、双轮驱动,培植主产业和其附加产业,推动石化产业延链补链,争当泉州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抓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逐条整改到位;统筹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守牢守好安全底线红线;发挥惠安地方特色元素,打造“惠女精神”、“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品牌;始终保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昂扬精气神,扎实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推进惠安高质量发展超越。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庄金山指出——





此次会议,惠安县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通过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式做了较充分的准备。会议全面查摆问题、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坦诚直率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惠安县委常委班子和各班子成员要高位推进、善作善成,继续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并按照要求做好通报和上报工作;要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平安过年。

 

县委书记王春雷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关心帮助下,较好地完成各项议程。下阶段,惠安将按照市委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作表率。坚持人民至上,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机制,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真正做到为群众谋利益。

 

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篇文章,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担当作为的能力,抓好“双百”项目攻坚行动、一季度“开门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在千亿强县新起点上展现惠安实力和惠安风采。


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表率。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维护班子团结,以责任担当和团结实干,带领全县上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惠安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 温仪 吴昊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