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天福地·惠民惠安】着力建设打造“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县委主要领导到聚龙小镇调研这项工作 原创 惠安县融媒体中心 惠安速报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2-01-25 15:15 浏览量:
 

  1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春雷前往聚龙小镇调研“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亚清等参加。


 

 

王春雷走访参观了聚龙党群活动中心、志愿者之家、人才社区运营中心、文联等,详细了解聚龙小镇的规划建设、配套设施、近邻党建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王春雷在听取相关人员汇报交流后指出,建设“党建+”社区邻里中心,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认识、高标准推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社区服务水平,通过电子信息等先进技术打造“党建+”社区邻里中心。

王春雷强调,要制定具体目标,通过策划承办各类主题活动展示聚龙品牌;要成立工作专班,集思广益挖掘梳理社区蕴含的丰富党建、文化内涵并加以展示,讲好聚龙故事传播聚龙声音、诠释聚龙特色;要软硬件齐抓,不仅要拓展党建内涵,还要通过信息化平台进行合理空间设计规划布局,以点串线形成参观点,打造睦邻友好的“党建+”社区邻里中心。

 

 

据了解,聚龙小镇党委秉持“远亲不如近邻,小镇没有陌生”理念,探索推行“邻里共治、邻事共议、邻约共立、邻困共帮”的“四邻”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打造“15分钟邻里服务圈”,实现事有所办、居有所乐、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食有所安,营造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更有幸福感的高品质宜居环境。先后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文明社区”等国家级荣誉,2021年被评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记者 | 谢姗娜 吴昊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陈桢宇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