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看、3比、5新”,千亿惠安再出发】惠安县农村村民自住小区试点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5-19 08:55 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惠安县农村村民自住小区试点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东岭镇召开。县领导王春雷、林育伟,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东岭镇许山头村村民自住小区建设点。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就《惠安县农村村民自住小区建设实施指导方案(征求意见稿)》作说明;东岭镇许山头村介绍自住小区试点建设工作经验和做法;螺阳、涂寨、东岭、东桥、净峰等镇分别汇报自住小区试点建设工作情况。

  

会上,县委书记王春雷充分肯定了东岭镇许山头村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在积极推动农村村民自住小区建设中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有效做法,并指出——

 



  农村村民自住小区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切身利益,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益尝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学习、推广相关好的经验做法,强化实践探索,通过边建设、边总结、边提升的方式,持续发力推动农村村民自住小区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春雷强调——




  要加强全过程组织领导。各镇要充分发挥统筹抓总、组织引导作用,从发动群众、制定方案、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强化精准指导、协同推动,切实打通农村村民自住小区建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严格对照“施工表”“路线图”,推动项目建设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要加强全过程业务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强化沟通交流,利用好专业优势提供精准业务指导,实施全程服务介入,有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排水排污、外立面设计等实际问题;要加强全过程工作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抓好“三资”监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全过程监督监管落实到位;要积极引入竞争机制。突出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从“试点”中推出“试点”,从纳入第一批试点的项目中挑选出条件更好、更具竞争力的项目并给予更大的扶持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记者 | 郑诗怡 郭君勇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