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厅领导莅惠调研宗教工作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5-21 20:31 浏览量:
 

  5月20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厅长兰明尚一行莅惠调研宗教工作。市领导陈辉宗,县领导王春雷、周鹏飞等陪同调研。

 

  兰明尚一行实地走访了崇武镇解放军烈士庙,详细听取相关事迹介绍,看望年逾八旬的建庙者曾恨,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解放军烈士庙被誉为“天下第一庙”,是全国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不供奉神仙,只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庙宇。在庙的正前方立着一尊石像——一名解放军战士怀抱着一名女孩。故事追溯到1949年,当时敌机轰炸崇武西沙湾,危急之际,几位解放军战士以血肉之躯掩护了一个小女孩。老人曾恨正是当年幸存下来的女孩,为了铭记解放军战士的救命之恩,1996年她倾尽家财筹建了这座庙,庙中置放27尊解放军烈士泥塑。

 

  在听完这段军民之间的感人故事后,兰明尚表示,解放军烈士庙是军爱民、民拥军的历史见证,也是宗教界拥军的特色典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并紧密结合惠安实际,进一步挖掘和丰富解放军烈士庙等宗教场所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为我省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 王梅馨 陈伟炼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