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和第22次会议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6-07 09:00 浏览量:
   6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第22次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泉惠石化园区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围绕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资本、懂资本、用资本,既要学会运用资本服务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又要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提高四大国企集团资本运作能力,打造撬动强产兴城、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特别是要用好专项债,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推动筹设产业引导基金,抢占新兴产业发展先机;要按照“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成长路线图,持续服务推动南王、匹克等企业挂牌上市。要加快建设人才集聚高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打造“1543”现代产业体系和培育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新增长点,充分发挥亮亮中学、人工智能学院等优质教育资源落地和职业教育基础扎实的优势,培养更多研究型、创新型、实用型人才;要用好“博士菁英汇”平台,完善住房保障、子女教育、职称评聘等引才留才政策,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要持续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加快推动聚龙小镇、北关社区改造升级,培育成为全市典范;提速建设各镇试点项目,让更多的服务力量、治理力量下沉到村居“最后一公里”,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为各项工作穿透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落实好中央和省、市一揽子政策,深化研究、加强对接,出台配套措施,加紧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助力,努力实现“双过半”。要精准施策、稳住大盘。抓助企纾困,深入推进“千名干部走千企”活动,完善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和线上直达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抓项目攻坚,全力推进“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建设,瞄准政策导向、资金导向,加强基础设施项目策划包装,争取上级支持;抓招商引资,围绕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主动开展专场招商活动,争取对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聚力城建、提升品质。围绕“城建提升年”,实施“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加快推动各城建品质提升项目建设,力争多开工、快建设、早见效,着力推进全县城建品质提升。要兜牢底线、保障民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供给,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抓牢抓实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第2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上,研究了2022-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达标提升项目等事项。

 

 

 

 

 

记者 | 温仪 公金辉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