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来源 :惠安速报 时间:2022-07-04 08:57 浏览量:
 

  7月4日上午,惠安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关部署,全面推动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县委书记王春雷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长庄稼祥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各创建职能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王春雷指出——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需要持之以恒、持续发力的持久战,既要创在平时,更要建在常态、注重长效。全县上下要铆足精神、再接再厉,提振信心决心,提升工作水平,全力以赴、久久为功,确保交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两份高分答卷。
王春雷要求————





  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自2015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县不断夯基础、补短板、强功能,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仗接着一仗打,打下了扎实基础,形成了良好态势,特别是去年我们取得了年度测评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为本轮创建打赢了开局之战,要持续塑造绝对优势,全力以赴把每个环节做好做优。这次开展“百日攻坚”,就是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行动,锚定目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去突破、一分一分地去咬紧冲刺,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夺取胜势,为惠安“再拼一座城”。
王春雷要求——





  要在行动上“拉满弓”,吹响闯关夺隘的冲锋号角。练好“本手”,基本分要确保拿满。材料申报方面,各镇、各创建单位要把好“源头关”,专人专职负责,做好归档整理,创城办要把好“查验关”,做好综合协调、业务指导、督导检查;实地点位方面,要对标测评标准,抓紧补缺补漏、提档升级;问卷调查方面,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不落“俗手”,薄弱项要加快补齐。盯住盲区死角,聚焦最突出的短板和软肋,攻坚抓整改、促提升;补齐缺漏真空,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加强部门协作、优化管理边界、积极主动担当;杜绝一票否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重点抓好禁毒、电诈、信访维稳等工作。频出“妙手”,加分点要策划生成。提前谋划部署主题活动,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公益广告等创建成果,打造更多亮点产品,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王春雷强调——





  要在责任上“再加温”,凝聚再拼一城的强大合力。任务落实要到位。各挂钩县领导要深入分管领域、挂钩镇靠前指挥、推进工作,积极协调督促;各创建职能组对所涉及的任务指标,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具体化,主动履行工作职责、发挥职能优势,确保每项指标落细落实;各镇、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日巡查、日调度、日整改”;创城办要当好指挥中枢,加强沟通对接、协调督促、统筹联系,特别要加强与上级文明委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考核重点,把工作做在前。宣传发动要强化。要统筹“报、网、端、微、屏、声”等全媒体矩阵,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参与的载体,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实现变“管理”为“发动”,变“要群众干”为“群众要干”。督查考核要加压。进入“百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都要加压推进,创城办要深化第三方测评、定期通报、专项督查、问题点评等工作制度,闭环推进整改提升;纪委牵头的专项督查组要扩大监督范围,推进对属地与部门的“捆绑式”监督,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进行“红黑榜”通报并启动问责程序。


县长庄稼祥要求——





  要有志在必得的信念,围绕争第一的目标,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以更高昂的斗志、更务实的措施、更严格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创城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确保上下同心、实干担当,凝聚起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工作合力。要有科学高效的联动机制,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我县当前各项工作协调一致、相辅相成、紧密联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并积极带动全县上下合力攻坚,形成人人参与创城、创城为人人的强大声势,传播社会正能量

  会上,县委副书记黄丽琼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部署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