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产业 兴城市】惠安县召开城市连接处景观改造提升专题会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9-20 10:53 浏览量:
   9月19日上午,县长庄稼祥主持召开城市连接处景观改造提升专题会,就我县惠南高速路口、黄塘高速路口、惠安泉港交界处、崇武高速路口、科山公园南大门等城市连接处的雕塑及景观设计方案进行讨论研究,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向群、副县长庄泽平,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螺城、螺阳、黄塘、涂寨、辋川镇主要领导,雕艺大师及设计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

 



  城市连接处的雕塑及景观设计体现着城市的文化内涵和品质能级,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第一窗口”,也是城市长久的标志性建筑。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分析研判,全力做好城市连接处景观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擦亮惠安城市名片。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论证,确保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及设计单位要强化考察论证、加强沟通会商,积极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做法,结合惠安本地实际,精心规划设计,细化优化方案,着力在设计上再推敲、再论证,既要强化顶层设计,又要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化勾勒出城市连接处景观,不断提升惠安整体形象,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倒排时序,推动各项工作按时序完成。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以更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项目设计、建设各项工作,为城市连接处景观改造提升争取更大主动性,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立足实际,促进方案落地见效。强化规划引领,结合项目空间性、艺术性、安全性、永久性等要求,科学确定雕塑及景观设计的格调、材料、色调等,确保景观风貌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进一步提升城市连接处景观的美感和实用性。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城市连接处景观改造提升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记者 | 温仪 黄溢雄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