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看、3比、5新”,千亿惠安再出发】传承红色精神,加快发展建设!县委主要领导前往革命老区村现场办公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9-27 17:07 浏览量:
 

  为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加快革命老区村发展建设,9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春雷带队前往部分革命老区村现场办公。县领导洪亚清、陈剑虹等参加。

 

  

  王春雷一行先后来到东岭镇东埭村石船山红色文化公园、东埭支部民兵哨所修复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辋川镇峰崎村青龙桥路等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老区村工作汇报,协调解决有关建设项目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春雷指出,老区村沉淀着革命红色基因,是重要的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载体,建设革命老区村的意义重大。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县老促会及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推动下,全县革命老区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革命老区村面貌焕然一新。

 

 

  王春雷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积极谋划老区村未来发展路线,紧盯老区村当下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全力以赴推动老区村项目建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充分利用老区村特色资源,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挥红色基因优势和绿色生态资源禀赋,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因地制宜制定老区村发展方案,继续探索“智慧云”等新型科技方式,助推老区村创新发展,赋能乡村振兴;要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发挥当地乡贤作用,激发乡贤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为老区村建设发展汇聚强劲动能;要加大老区村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合理利用老区村专项资金,确保资金拨付到位,扎实推进老区村建设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提升老区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记者 | 温仪 吴昊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杨镇堂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