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教育项目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11-15 15:53 浏览量:
   11月14日上午,县长庄稼祥率队前往我县部分学校,开展教育项目调研。县领导陈宗德、陈荣煌等参加。

  庄稼祥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图纸等方式,现场调研了解开成职校提质增容扩建项目、高级中学省一级达标高中创建工作、惠安三中教学综合楼项目、惠安一中省示范性高中创建工作等推进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教育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庄稼祥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水平,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要强化项目建设统筹调度,紧盯时间节点,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多措并举推动教育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对标一流,加强谋划部署,以达标高中、示范性高中为目标,全面优化校园环境、提高师资力量、提升办学水平,确保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如期完成达标任务;要优化资源布局,强化教育设施,合理配置区域教育师资力量,完善校园软硬件配套设施,优化校园及周边环境,进一步促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 欧阳荣华 卢超

编辑 | 陈桢宇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