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保供稳价惠民生!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两节”市场保供稳价专题调研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12-26 16:06 浏览量:
   “两节”即将来临,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求,12月25日下午,县长庄稼祥带队开展“两节”市场保供稳价专题调研。副县长谢二亮等参加。

 

 

  庄稼祥一行先后前往惠安盛丰农业有限公司黄塘松溪农业基地、粮食应急供应和物资储备项目及大润发超市等地,详细了解蔬菜生产供应、粮食安全和相关项目建设、民生商品储备等情况,并结合我县实际形势,就“两节”市场稳价保供工作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庄稼祥强调,保供稳价工作是涉及民生保障、关系市场稳定的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守护群众“菜篮子”,从蔬菜种植、流通、销售等全链条、各环节共同发力,提升“菜篮子”基地生产能力,确保我县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要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我县粮食收储调控能力,全面提升粮食储备流通和应急保障水平;要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各类商超、农贸市场要优化采购渠道,精心调配货源,加大米、面、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备货量,并发挥好“线上+线下”购销渠道优势,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货品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平稳,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科学研判市场形势,加强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的监测分析预警,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严格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