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部分企业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1-05 08:19 浏览量:
 

  1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春雷率队前往东岭、黄塘等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用工留岗、开拓市场及疫情防控专题调研。县领导陈剑虹、郭惠卿等参加。

 

 

  王春雷一行先后前往佳泰(福建)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集泰塑胶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各企业在安全生产、用工留岗、市场开拓及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助力企业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调研中,王春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各相关企业要牢牢把握市场机遇,立足长远、聚力创新,弘扬“工匠精神”,持续做优做强品牌,不断提增生产效益,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国际竞争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实事求是、主动作为,准确把握市场经济形势,积极拓宽销售市场,加大市场供给,加快发展步伐,持续推动企业快速稳步发展;要加强企业日常管理,按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优化调整、科学执行相关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确保企业生产正常运转;要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提供良好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

 

  王春雷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力提升留工引才环境,为企业做好“留、返、引、招”等服务保障,确保鼓励企业员工“聚惠享新年”十五条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保障春节前后企业用工需求,助力春节期间全县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社会安全稳定,助推惠安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前景、应用场景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积极主动协调各方资源,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完善各类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支持企业在惠安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 | 欧阳荣华 黄溢雄

编辑 | 苏剑忠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