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早谋划、早部署,开好局、起好步!惠安县部署“开门红”相关工作
时间:2023-01-04 08:21 浏览量:
   为全面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推进措施的成效和不足,科学谋划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1月3日上午,惠安县召开全县“开门红”专题碰头会。

 

  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领导庄稼祥、黄丽琼、蔡旭萌、周鹏飞、洪亚清、陈剑虹、庄泽平、郭惠卿,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等参加。

 


 

会议指出——

 



  回顾2022年,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一定实质成效。新年新气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决策部署,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三提三效”行动和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全力奋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惠安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让惠安更加“惠安”。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年底收尾,盘点、总结、回顾,确保完美收官。严格落实上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系统梳理盘点,有序持续推进,做细做实各类考评迎检工作,在责任上再加压、在措施上再加强、在落实上再加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绩实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思考多谋划,制定阶段规划,抓总、抓重、抓要,全力拼“开门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把握新一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部署,主动靠前作为,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惠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协同协作,不等不靠不推,更好发挥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奋斗精神。

  要攻坚重难点工作,明确目标导向,打好“组合拳”,抓早、抓紧、抓实,力促提质增效。强化攻坚意识,倒排时间节点,清单化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抓好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用。要积极向上争取、用好用足政府专项债券,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加强有效沟通对接,强化招商宣传推介,发挥异地商会及港澳台侨商作用,进一步拓宽资源渠道,有效整合资源,以智招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要精细化管理,在促进企业发展上要强化政策举措,进一步缓解企业招工难题;在文旅发展上要加强策划,充分发挥我县岸线资源优势,做好文旅融合新篇章,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在招商引资上要精准施策,制定完善各项长效机制,建立滞后企业反向制约和退出机制,进一步提升招引质量。


 

  会上,县委办、县委统战部、县招商办、县发改局、县工信商务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文旅局、惠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牵头单位分别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内容。与会人员还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补充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部署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

 



 

 

记者 | 欧阳荣华 公金辉

编辑 | 杨镇堂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