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诚信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 :惠安速报 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3-20 15:1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倡导诚信、践行诚信,全面推进“诚信惠安”建设,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健全诚信长效机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讲好惠安诚信故事,唱响惠安诚信文化,3月19日上午,惠安县诚信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达利世纪酒店召开。

 

县领导蒋向群、刘东升、黄育聪、陈荣煌、吴伟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宣委及县诚信促进会全体会员等出席会议。泉州市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志荣到会指导。

 



   选举大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惠安县诚信促进会的批复》,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全体会员共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惠安县诚信促进会章程(草案)》和选举相关事宜,选举产生了惠安县诚信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螺城镇原党委书记、三级调研员经进昆当选为第一届会长,惠安县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陈亚健当选为第一届常务副会长,惠安县得安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郭继煌当选为第一届监事长。现场,与会会员还签订诚信承诺书,作出庄重承诺。



 


  

在随后举行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宣读了泉州市诚信促进会发来的贺信、致全县诚信会员的倡议书,新当选的会长经进昆作表态发言。

 

经进昆表示,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做到围绕“一个核心”,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一个中心”,以诚信促发展;突出“一个重点”,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抓住“一条主线”,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推动诚信惠安建设,用诚信的力量助推惠安发展,为全面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泉州市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志荣代表泉州市诚信促进会向惠安县诚信促进会成立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会长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表示热烈的祝贺。


 白志荣指出,诚信促进会是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发挥诚信监督、指导和促进作用的组织。希望惠安县诚信促进会脚踏实地,扎稳根基,牢记办会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诚信建设“责任感”、服务中心“使命感”,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积极打造公共服务“主阵地”,勇当诚信建设“主力军”,为惠安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为建设“诚信惠安”作出新贡献。


 



 受县委书记王春雷、县长庄稼祥的委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代表县四套班子作讲话,向莅临大会指导工作的市诚信促进会表示感谢,向县诚信促进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东升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把准“诚信惠安”建设方向。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诚信建设对于推动惠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旗帜鲜明地倡导诚信、践行诚信,坚持以诚信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不断厚植“诚信惠安”的沃土,让“诚信惠安”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刘东升强调,要主动担当挑使命,全面提升“诚信惠安”建设水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各行各业、各领域的诚信建设。政府要立信、带头讲诚信,深化政务诚信建设;企业要守信、带头守契约,深化商务诚信建设;社会要崇信,大力倡导诚信建设。同时,要善于挖掘和宣传惠安诚信企业、诚信人物、诚信故事,营造社会尊诚信、人人讲诚信、共同守诚信的浓厚社会氛围。


 刘东升要求,要协同联动增合力,健全完善“诚信惠安”建设格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深化“两看三比”,全面实施“四个主题年”部署要求,加强对诚信建设领导、谋划、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县诚信促进会要以此次成立大会为新起点,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推动诚信建设,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诚信建设活动;会员企业要把诚信自律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努力用诚信经营赢得客户和市场,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共同推动“诚信惠安”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把惠安打造成为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发展高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惠安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会议的市诚信促进会和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与惠安县诚信促进会全体会员合影

 

会后,市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志荣、县领导蒋向群、刘东升为县诚信促进会揭牌。

 

 

 

 

记者 | 孙瑞红 卢超 王梅馨

编辑 | 连云倩

责编 | 蔡小青

审核 | 林书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